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天台:红心志愿者助农卖桃忙

2020-07-21 21:43: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怡)眼下,天台县石梁镇华峰村的水蜜桃迎来采收季,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上山助农采收、搬运桃子,桃园里一片忙碌景象。

WechatIMG421.jpeg

  尽管这片桃林生长在海拔850米的低污染地区,肥药双控工作严格把关。但是桃子的销量并不是很好,六月中旬第一批桃子成熟后由于销售不及时很多都烂在地里了。

  善楼果蔬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潘善楼说,这儿地处偏远,很多经销商都不知道有这种高山云雾桃,加上今年雨季推迟等诸多因素,目前为止这批桃子的销售并不尽如人意。

  在得知桃子严重滞销的情况后,石梁镇机关党支部立即决定帮助潘大哥采摘销售桃子。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抢收,解决采摘量大、劳动力不足等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WechatIMG419.jpeg

  为进一步扩大华峰鲜桃的知名度,拓宽销路,党员志愿者还为农户写方案打“广告”,在朋友圈、微信群里迅速传播开来,向全社会发出了助农献爱心的倡议,他们不仅积极地帮忙吆喝,还亲自采摘、取货、配送。

  “自从镇里党员志愿者发动后,每天都有订单,很多热心人士打电话来询购买桃子,从几十斤到上千斤都有。”潘善楼说,他手机里不断收到来自本地和外地的爱心订单。

  同时在乡贤联谊会的“牵线搭桥”下,不少乡贤提出要大批量采购桃子。看着一批批桃子装箱运出,潘善楼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据统计,通过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云端桃”销售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售出3千余斤,近日桃子销售量也从日均不到50斤猛增至700余斤。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 还有生态有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