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天台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6-10 14:25 来源: 浙江在线 

2 (2).JPG

11.JPG

  为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升档案工作能力,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在今年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天台县档案馆精心组织开展了“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图片展。自6月初开始,该图片展就在县行政中心大厅拉开了帷幕。本次展览以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展示了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200余张新老照片,开启了四十二年以来始丰儿女发奋图强建设新时代名县美城的“天台记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天台档案工作的概貌,为社会公众开启了一个走进档案、了解档案的窗口。

  二是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服务进村居”等档案宣传服务活动。国际档案日活动期间,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先后到天台药业公司和街头镇街三村,开展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档案业务知识培训和村级建档指导。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浙江省村级档案管理办法》,提升企业职工和村居档案管理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

  三是开展档案主题征文比赛。县档案馆与县档案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档案见证小康路”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投稿截止至6月20日,征文体裁不限,角度多样,既可以讲述小康路上的社会变迁、家庭变化,也可以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只要文章主题鲜明、感情真挚、生动感人、健康向上,能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度展现小康路上的社会发展、个人或家庭的幸福生活,均可参与。(供稿:天台县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升档案工作能力,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在今年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天台县档案馆精心组织开展了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县档案馆与县档案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档案见证小康路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投稿截止至6月20日,征文体裁不限,角度多样,既可以讲述小康路上的社会变迁、家庭变化,也可以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只要文章主题鲜明、感情真挚、生动感人、健康向上,能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度展现小康路上的社会发展、个人或家庭的幸福生活,均可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