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於潜:“三举措”打造工业经济亮点 为美丽城镇建设“点睛”

2020-07-15 16:35: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思敏 周丹丹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思敏 周丹丹)根据产业美的要求,美丽城镇建设离不开产业发展的不断加持。临安於潜镇作为杭州市工业重点镇之一,工业产业一直是於潜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於潜镇围绕“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的奋斗目标,通过落实“谋、领、盯”“三举措”,着力推平台、攻项目、优服务、强招商,打造工业经济最亮增长极,为美丽城镇建设画上“点睛之笔”。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318.png

  “谋”未来,科学规划平台发展。於潜镇工业功能区于2002年4月动建,位于杭徽高速公路以南侧。2010年列入省级经济开发区—临安青山湖经济开发区扩展区块。园区规划区域19.2平方公里,其中近期园区规划占地面积392.38公顷,规划工业用地面积128.99公顷,已开发98.57公顷。园区现有工业企业71家,其中规上企业32家,主要以精细化工、装饰纸吸水纸、五金工具、装备制造等产业组成,2019年工业总产值超26.8亿元,利润1.5亿元,税金85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330.png

  “领”项目,充分提高服务效率。今年,於潜镇共有14个重点产业项目,其中区级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约25亿元。当前在建项目13个,临安区装饰纸产业小微园(於潜)一期项目计划今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全年建成投产项目13个。为提高项目服务效率,於潜镇对14个项目实行“领导包保,项目领办”工作机制,每个项目指派项目代办专员,针对各项目科学制定审批全流程步骤、递交材料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的时间浪费,在企业与审批部门之间起到积极协调的作用。现已试生产的“152”工程项目中民筑友自2018年8月签约,11月土地摘牌到12月项目开工,於潜镇代办员服务企业一步步办理图审、立项、环评、能评等近20项审批,原本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在各方努力下被压缩至38天,再次刷新“於潜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342.png

  “盯”难题,不断优化平台环境。於潜镇在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上下狠决心、定高目标、树严要求。组建了一支由安监、环保、国土、园区管理等工作人员组成的专业工作团队,进平台、入企业上面服务,进一步指导平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隐患排查;规范企业厂房搭建、租赁情况。同时园区内企业水、电、热、污水管网等日常性问题由园区管委会全面协调解决。优化平台整体运营环境,促进平台企业健康发展。

  接下来,於潜镇将持续强化“三举措”,不断刷新工业经济发展时速,全面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让工业经济作为“点睛之笔”,在於潜镇建设美丽城镇的进程中继续熠熠生辉。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余杭瓶窑镇:绿道建设串起美丽城镇一路风景 德清钟管镇开展专职网格员防溺水宣传培训 真正把好事办好 钟管镇村级民生实事项目都有监督员 临安湍口镇:闻汛而动 保障有力 筑牢美丽城镇堡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