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昌化白牛电商抢抓“直播经济”新浪潮 为美丽城镇赋能

2020-05-29 16:35: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微信图片_20200529160751.jpg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大家好,我们又见面啦,今天的主打商品依然是红皮黄心、香甜粉糯的临安小香薯,看中的亲们可以马上下单咯……”中午时分,姚林军准时来到打包车间,调配好直播设备,打开手机淘宝直播平台,亲切地与顾客们互动。一转眼的时间,订单就刷刷的“飞”了进来。

  姚林军是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白牛电商协会副会长,今年51岁的他,自2009年从事电商行业后,一直以坚果类产品网销为主。去年6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抖音直播,看着屏幕里的百万网红几句话就能带动成百上千的销量,年过50的他心动了。

  “很早就听说过直播带货很火,以前觉得这是年轻人干的事,这次,我们中年人也来凑凑热闹。”刚接触抖音直播时,姚林军身边的电商户朋友还没有直播带货的先例,一切都要从零学起。于是,姚林军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行网上购买直播设备、主动学习直播带货技巧、与其他主播交流直播经验,用几个月的时间,将自己包装成一个“草根网红”。“刚开始接触直播带货时,觉得很不好意思,顾客们也给了我很大鼓励,让我更快适应这个新角色。”凭借接地气的直播间表现与货真价实的商品,姚林军迅速树立起自己的直播口碑,如今,“宝宝们来啦”、“欢迎宝宝进入直播间”、“亲,今天你想选购些什么”等网红词语已成了他的口头禅。“直播带货不仅销量高、效益好,还将冷冰冰的商品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变‘活’了,更有温度了,顾客反响都比较好。”姚林军说。

微信图片_20200529160756.jpg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市场销售进入了“寒冬”。面对身边许多因农产品滞销而愁眉不展的农户,姚林军大包大揽,主动从农户手上收购当季鲜笋与小番薯,并从抖音“跳槽”到淘宝,自立门户,开设直播间推广起了家乡的农副产品,仅半个月功夫,姚林军的粉丝量就涨到了2.2万,农副产品的销售一路“水涨船高”。

  “淘宝直播相较于抖音平台,用户群体集中,直播成果转换率高,第一天直播就有近100单的销量,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出近500单,这在以往都是不可想象的。”姚林军说,为了更让顾客有体验感与真实感,他还将直播间搬到了打包车间、田间地头,让顾客“身临其境”现场选果,“顾客亲眼看到我们实实在在的产品,更愿意自主下单,成果转换率特别高。”姚林军介绍,直播带货销量比正常的网销销量增幅在40%左右,现在平均一周直播3-4场,每场直播的成交额都在2万元左右,有了质的突破。“去年同期,我们每天只能包出40个包裹,现在基本上能保持在200个,这两天还增派了人手帮忙打包,生意好得很!”除此之外,身兼白牛电商协会副会长的他平时还经常与身边的电商户交流,推广分享直播带货经验,鼓励大家做草根直播网红,成了直播带货的带头人与推广人。

微信图片_20200529160803.jpg

  “目前白牛电商协会有5、6名电商会员已经在直播带货领域扎根驻营,还有不少电商户正着手进行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大多以青年创客为主。”白牛电商协会秘书长张青介绍,直播带货为电商销售打开了新的渠道与空间,是新时代电商户们的发展方向。前期,电商协会已邀请相关直播、运营单位为40余名电商协会会员培训授课、答疑解惑,鼓励电商户将销售渠道从传统的网销平台拓宽至直播平台。白牛电商党支部也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党建引领、电商聚力”发展模式,由党员电商户带头“试水”,引领发展。“开年以来,面对疫情这个‘拦路虎’,白牛电商化危为机、不退反增,线上销售总量再创新高,这其中就有直播带货网销的功劳。”

  除此之外,今年,白牛电商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项目落户古韵白牛,将融入数字化元素,打造“云上白牛”特色村落景区品牌。其中核心区块白牛电商分装中心将设立直播基地,为电商户提供培训、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为其量身定制本地直播场景,供广大电商户使用。“接下来我们将结合青年创客大联盟平台建设,加大力度培育新时代乡村草根网红,做好网销模式的转型提质,让更多电商户赶上‘直播经济’新浪潮,为美丽城镇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张青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