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清凉峰镇:化零为整盘活土地资源 丰收的田野荡起金色麦浪

2020-05-29 16:2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筠修

微信图片_20200529161140.png

微信图片_20200529161112.jpg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曹筠修)初夏时节,又一季小麦成熟了。阳光下,金黄色的麦浪在风中荡漾。临安清凉峰镇杨溪村裕农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租来两台联合收割机,“开镰”收割153亩小麦。今年开春以来气温偏高,晴多雨少,当地小麦长势良好,产量比往年有所增长。

  百事农为先,农兴万事旺。位于浙皖交界的清凉峰镇是临安区面积最大的乡镇,但耕地面积仅占全镇总面积的4.2%。如何利用好十分有限的耕地资源,盘活村集体经济,成为一道亟待解决的难题。

  有着“忠孝文化第一村”美誉的杨溪村,扎实推进“消薄化债”工作,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把村民手中的小块耕地化零为整,形成450亩村集体土地,由村委牵头承包给合作社经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强了自身“造血”功能。

  在专业合作社的经营下,风吹麦浪、油菜花海的景观呈现在游客面前,成为乡村旅游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