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游县畲乡彩带喝彩幸福新生活

2020-05-27 21:44: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忆金 邱莹瑾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忆金 邱莹瑾)5月27日,阵阵悦耳的畲族山歌声从龙游县沐尘畲族乡的综合文化站里传出。只见,村民们一边唱歌,一边跟着雷卸菊老师学习编织畲族彩带,欢声笑语,好不热闹。“照往年,我们这个时节可以出去跳舞,甚至出去旅游,但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方便外出活动。”原来,这10多名在学习编织畲族彩带的村民都是乡村文化礼堂的“老演员”,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上舞台演出的机会少了很多。

1.jpg

  为弥补不能开展文艺活动的缺憾,该乡将原来用于村民跳舞唱歌的舞蹈房改成了畲族传统彩带编织培训基地。舞蹈房里用于压腿的舞杆恰好成了必不可少的捆绑固定工具。村民们分隔间距一一坐好,认真学习这门流传百年的畲族手艺, 希望学成以后各自在家里也能享受到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乐趣。

2.jpg

  “一方面想传承好畲族的非遗文化,另一方面为我们下一步的文旅融合及文创产品的研发制作打好基础。”该乡综合文化站站长邱莹瑾介绍,目前已开展3期传统彩带编织课程,并希望借此机会发展当地的乡村旅游产品,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