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开发区高桥街道开展“我自爱桐乡•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

2020-05-27 21:4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叶萍 钱伊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冯叶萍 钱伊5月以来,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暨爱国卫生运动争先创优行动精神,求真务实、合力攻坚,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开展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九大专项行动”,城乡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001.jpg

002.jpg

  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方面,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分类示范村漕泾村,在原有人工上门考核的基础上,探索新增“智能设备”,对农户厨余垃圾的分类情况、每次分量等情况采集照片和数据,实现可追溯、数字化。

003.jpg

  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整治行动方面,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发动工作。依托网格走访、发放倡议书、海报、广播、小喇叭等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提升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好机关内部环境整治,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地面清扫清洗、定期开展消毒灭菌,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做好食品安全和防鼠防蟑防蝇措施。

004.jpg

  市场环境整治行动方面,进一步加大了对市场的管理力度。出动检查人员167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便民交易点)836家次,劝离活禽交易36次,未发现野生动物买卖。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病媒生物防制行动方面,巩固提升嘉兴市病媒生物B级街道创建成果,地毯式开展除“四害”,力争有效降低“四害”密度。在落晚村成立病媒生物防制队伍,实行公司化运作,开展病媒生物自治探索的同时,对外承包病媒防制业务。

005.jpg

  卫生创建提升行动方面,已部署全面启动新一轮国卫复查迎检工作,目前正在开展自查自纠和查漏补缺工作。全力推进迎丰村、落晚村、毛水浜村3个村创建省级卫生村;推进高桥村、安乐村、迎丰村3个村申报健康村。

  环境基础设施提升行动方面,以“981”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今年计划投资政府类项目62个,在建34个、完成12个。进一步巩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果。建成标准化垃圾分拣中心,其中包含工业固废处置“中转仓库”,设置了防尘、监控及粉碎设备。加快建设桐乡首个生活垃圾水平式中转站,配水平式压缩机、防尘防臭设备、保洁车辆、监控服务等。

  文明餐饮好习惯养成行动方面,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设立社会心理服务站。推进精神卫生医联体建设,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规范管理和治疗。在村(社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依托康慈医院结对医生与高桥二级精防医生开展精神知识普及和指导工作。

006.jpg

  开展全民心理健康提升行动方面,推动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建成开发区(高桥街道)健康主题公园6个。依托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桥医疗集团高桥医院中医特色服务,普及中医养生健康知识。

  公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方面,建成开发区(高桥街道)健康主题公园6个。依托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桥医疗集团高桥医院中医特色服务,普及中医养生健康知识。推进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确保覆盖率达到60%;已开展2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不定期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健康服务和知识宣传活动。

007.jpg

  接下来,开发区(高桥街道)将根据“九大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和任务分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力争问题发现在本级,整改落实在苗头。进一步发挥网格力量,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自查体检,把自身存在的顽固性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较大的焦点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同时发挥三治融合的优势,进一步探索三治融合爱国卫生积分管理办法,引导全体居民自觉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把运动式整治转变为常态化自觉,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从根本上改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