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县率先完成美丽城镇建设5G+数字化应用专项规划评审会

2020-05-15 17:49: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天川 陈美蓉 詹倩 楼晟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龚天川 陈美蓉 詹倩 楼晟)5月14日下午,龙游县美丽城镇办专职副主任黄汉鼎主持召开龙游县溪口镇、詹家镇美丽城镇5G+数字应用专项规划评审会。由中浙信设计团队向溪口镇、詹家镇分管领导做了汇报,特邀县各大运营商、铁塔、通服公司的专家,与会进行充分沟通与讨论。

图片2.jpg

  “5G专项规划”结合“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两江两岸诗画风光带”建设,夯实5G通道管网、基站等基础设施,细化设计,明确到站址、机房、管线、电力等配套设施,防止后期重复开挖建设,浪费资源,降低统建社会成本;对标《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进行提升,补足数字化建设短板;大力推进溪口、詹家省级样板美丽城镇5G网络建设和融合应用。中浙信设计团队介绍了规划的思路。

图片3.jpg

  “美丽城镇5G+数字化专项规划”为溪口镇、詹家镇的美丽城镇智慧建设画好一张蓝图,以溪口镇、詹家镇省级样板镇创建为重点,先行先试,夯实5G+数字化场景应用基础如远程网络教育、智慧农业、智慧旅游、远程医联体就诊、居民参与智治、实时监控在线传输等,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借助美丽城镇智慧建设如5G网络直播、VR/AR应用应运而生,促生美丽经济。

  詹家镇紧抓5G发展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坚持需求牵引、创新驱动、开放共享,以网络为基础、创新为动力、应用为抓手、产业为核心、安全为根本,大力推进省级样板美丽城镇5G网络建设和融合应用,夯实5G通道管网、基站等基础设施,构建美丽城镇数字经济和“联杭接沪”5G+数字化应用高地,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支撑,全力打造溪口镇、詹家镇5G应用发展龙游样板。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4日下午,龙游县美丽城镇办专职副主任黄汉鼎主持召开龙游县溪口镇、詹家镇美丽城镇5 G+数字应用专项规划评审会。由中浙信设计团队向溪口镇、詹家镇分管领导做了汇报,特邀县各大运营商、铁塔、通服公司的专家,与会进行充分沟通与讨论。夯实5 G通道管网、基站等基础设施,构建美丽城镇数字经济和联杭接沪5 G+数字化应用高地,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支撑,全力打造溪口镇、詹家镇5 G应用发展龙游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