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西湖区公共资产交易正式跨入“云时代”

2020-05-25 15:25: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洁 陈佳琦

11111.jpg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葛洁 陈佳琦)今天,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召开了“西湖区互联网资产交易平台暨云招商平台”上线发布会,标志着西湖区国有资产、集体资产交易实现由线下传统的交易模式,正式跨入了线上网拍“云时代”。

  据悉,此次“西湖区互联网资产交易平台”上线,首拍标的共31件,主要涉及二手车、房屋租赁权等,共吸引36972人次浏览围观,报名人数是2019年同类标的线下平均报名人数的3倍。首拍成交18件,成交率为58.06%,较2019年提高4.64%,成交金额827.09万元,平均溢价率15.4%,比2019年提高9.8%,提高了公共资产的公开、公正、透明交易,有效促进了公共资产的保值增值。

  近年来,西湖区十分注重公共资产交易管理和招商引资方面的改革和创新,这次与阿里巴巴一起探索建设的“互联网+公共资产”新模式,让公共资产“上网”,很好地解决了诸多行业痛点。

  两大平台的上线也是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为引领,通过流程再造,有效深化群众和企业“一件事”改革,全面整合分散、独立的公共资产交易程序,创新全委托合作形式,形成线上全生命周期链条式管理。

  云上发布、云上报名、云上缴保、云上竞拍,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村社集体资产所有权、使用权和经营权转让从“线下”搬至“云上”,并对原有竞争范围进行升级扩面,实现公共资产在“云端”的最大范围招商推介,帮助标的实现最大程度的竞价交易,有力助推公共资产交易领域实现“零次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召开了西湖区互联网资产交易平台暨云招商平台上线发布会,标志着西湖区国有资产、集体资产交易实现由线下传统的交易模式,正式跨入了线上网拍云时代。据悉,此次西湖区互联网资产交易平台上线,首拍标的共31件,主要涉及二手车、房屋租赁权等,共吸引36972人次浏览围观,报名人数是2019年同类标的线下平均报名人数的3倍。云上发布、云上报名、云上缴保、云上竞拍,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村社集体资产所有权、使用权和经营权转让从线下搬至云上,并对原有竞争范围进行升级扩面,实现公共资产在云端的最大范围招商推介,帮助标的实现最大程度的竞价交易。有力助推公共资产交易领域实现零次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