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青田山口镇百年老街将打造成华侨文化的“展示窗口”

2020-05-21 14:49: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楚楚 叶佳霁

微信图片_20200521142745.pn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楚楚 叶佳霁)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青田之窗”是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中新环境的发展新蓝图。连日来山口镇通过开展老街巷改造,不仅要改变街巷颜值,更要拾起散落的文化。提升管理城市的精细度让“褪色”的街巷获得“新生”,实现以“一条街”带动“一座城”的改变。

  百年老街正在“蜕变”

  在山口镇花旗街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外立面粉刷、管线上改下,环境整治、改造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该项目是山口镇美丽城镇创建重点项目,建设内容为沿街两岸16幢建筑老旧外立面改造、县文保单位林宅修复、景观绿化空间重构与提升、管线上改下等,项目计划总投资1100万元,工期6个月。项目负责人胡为满表示:“花旗街现在重点打造成一条民国风情的商业酒吧街道,以后对街道沿边的老旧外立面重新打造,主要风格就以青砖为主,沿线的河道下一步也会进行治理和改造”。

  美丽城镇“修炼”内涵

  山口镇作为著名的石雕之乡、华侨之乡和名人之乡,“三乡文化”源远流长。500米长的花旗街坐落于老镇区中心,浓缩了山口镇几代华侨的创业史,是山口华侨文化的一个缩影。为了重新焕发花旗街的生机,恢复街区风貌,提升文化内涵,山口镇将花旗街改造提升项目作为全镇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项目注重融入山口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旅游三大特色要素,进一步强化山口的文化特色、城市性格及产业发展主题,使花旗街在改造提升后更具特色、魅力和活力。

  “展示窗口”焕发活力

  改造完成后的花旗街将会融合石雕、华侨两大元素,同时还会植入酒吧、咖啡馆、餐饮、书屋、展馆等各类功能业态,成为山口镇华侨文化的“展示窗口”,为山口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助推山口美丽城镇建设。山口镇镇长陈明巧表示:“今年我们还要打造美丽城镇,花旗街改造项目也是美丽城镇里面一个重点项目,通过这个项目可以把我们山口镇这几年来新农村建设的集成改革作为一个“窗口”体现出来”。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镇长直播代言 千年古镇楼塔展开美丽面纱 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浙江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上这样倡议 小城镇将有“美丽指数” 浙江省发布全国首个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最美小镇街访#好朋友来嘉善大云玩,你会带他去哪里?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青田之窗是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中新环境的发展新蓝图。连日来山口镇通过开展老街巷改造,不仅要改变街巷颜值,更要拾起散落的文化。提升管理城市的精细度让褪色的街巷获得新生,实现以一条街带动一座城的改变。改造完成后的花旗街将会融合石雕、华侨两大元素,同时还会植入酒吧、咖啡馆、餐饮、书屋、展馆等各类功能业态,成为山口镇华侨文化的展示窗口,为山口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助推山口美丽城镇建设。山口镇镇长陈明巧表示:今年我们还要打造美丽城镇,花旗街改造项目也是美丽城镇里面一个重点项目,通过这个项目可以把我们山口镇这几年来新农村建设的集成改革作为一个窗口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