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六大平台推行全员聘用管理 杭州钱塘新区以改革激发活力

2020-05-20 14:0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建义 陶青

1111.jpg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余建义 陶青)以改革激发活力,刀刃向内优化体系。今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产业平台建设推进大会,六大产业功能平台全新亮相,同时推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153名来自机关、街道、国企的工作人员实行全员聘用制。

  六大产业功能平台全新亮相

  六大产业功能平台分别为杭州医药港、杭州大创小镇、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江东芯谷、杭州临江高科园和杭州前进智造园。

  这批平台核心发力“515”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即全力聚焦半导体、生命健康、智能汽车及智能装备、航空航天、新材料等五大先进制造业,超前探索布局未来产业,积极发展研发检测、电子商务、科技金融、软件信息、文化旅游等五大现代服务业,坚持差异化发展原则,着眼长远产业定位,按照强化特色、发挥优势、错位发展的思路,实现新区全域开发建设、经济发展全履盖,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半导体、新材料、航空航天和汽车及零部件五大千亿产业平台,打造数字经济、校友经济、人才集聚、创新创业、总部经济五个高地和全省战略性标志性改革开放大平台。

22223.jpg

  比如,杭州江东芯谷,以现有产业为基础,以半导体产业、未来产业为主导方向,重点发展集成电路、柔性电子显示、智能终端、人工智能、5G、虚拟显示、区块链、增材制造等产业,打造半导体千亿产业大平台和杭州的芯片之城。

  再比如,杭州前进智造园,以前进区块现有产业为基础,重点发展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智能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智能家电、智能专用装备等产业,打造航空航天和汽车及零部件两个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省领跑”

  淡化身份、编制、级别的差别,去“机关化”、“行政化”,26名管理层和127名来自机关、街道、国企的工作人员实行全员聘用制,也成为此次平台体制改革的最大亮点。

  钱塘新新区在杭州市率先探索深化平台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改革干部管理方式,取消人员身份限制,全面推行全员岗位聘用制,每届聘期三年,期满重聘,行政事业人员进入平台工作的,一律实行档案封存管理。

2222.jpg

  值得关注的是,聘任的127名工作人员中,90后53人,占41.7%;80后57人,占44.9%;70后17人,占13.4%。工作人员均为大学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51人(博士10人),占40.2%;95%以上人员都经历过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岗位锻炼,其中面向世界前100所,国内“双一流”高校招聘的党政储备人才28人,占22%,真正实现了干部年轻化、专业化。

  平台内部全员绩效考核,任务按月逐项分解到人,月评季考,年终按照排名评定SABCD五大等级。同时,创新平台人员薪酬体系,推行“基本工资+绩效薪酬”的岗位绩效工资制,绩效薪酬由平台自主分配,优绩优酬。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改革激发活力,刀刃向内优化体系。今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产业平台建设推进大会,六大产业功能平台全新亮相,同时推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153名来自机关、街道、国企的工作人员实行全员聘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