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威坪:70亩油菜成熟,干部下田开起收割机

2020-05-20 16:43: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美芳 吴祥丰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章美芳 吴祥丰)5月20日,临近中午,威坪镇茶合村的油菜基地内,镇党员干部唐爱耕正开着农机在收割油菜。附近,一些村民围在一起,边吃边聊:“机器就是厉害,一会就一垅地,镇里的干部有本事的,会开农用机。”村民见唐爱耕下了机器,脸被晒的通红,汗流浃背,脸上却笑嘻嘻的。“老唐到我家去吃点吧!”大家纷纷上前和老唐招呼,请他到自己家里去吃饭。

微信图片_20200520162723.jpg

  上周,村里的70亩油菜田,眼看着就要进去成熟期了,面对有收割机,没有司机的窘境,村党总支书记徐文礼做了最坏的打算,雇人收割。“当时发愁,机器有,但会开的司机临时有急事不在村,要换人工收割,累人不说,成本还大增,关键是拖延时间,万一下雨就麻烦了。”徐文礼说道。

  就在徐文礼为此烦恼的时候,镇干部唐爱耕来到村里,了解到了村里的难处。他当即和徐文礼表示,自己可以帮忙。原来唐爱耕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前就在部队里入了党。之前一直在黑龙江某部队农场从事农机操作工作,这一干就是12年,在部队的时候,他还在哈尔滨农业机械学校学习过相关技术,获得了相关执照,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等各种农机操作,都不在话下。2018年退伍后,唐爱耕回到了威坪镇工作。

  说干就干,这几天,原本轮到疗休养的唐爱耕主动放弃休息,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就来到茶合村,开上收割机,下田,短短四天时间,就将成熟的70亩油菜收割完了,村里节省了一大笔人工开销,为村里挣到了今年的第一笔大收入,预计十余万元。一直跟着他学习的徐师傅说道:“师傅说我快出师了,我这个徒弟年纪比师傅的年纪还大哩。”

微信图片_20200520162708.jpg

  “爱耕爱耕田,有人这样说,我挺高兴,都是农民出身嘛。接下去,我希望用自己身上这一点技术,给村民上上课,不能让机器放着生锈,让更多村民学会开农用机。”唐爱耕笑着说道。

  如何打赢消薄增收的攻坚战,近年来威坪镇多举并措,以镇干部全员下村的形式,出主意,跟项目,亲力亲为,通过外引内培,利用直播,互联网+营销等方式将干部业绩考核与村集体创收紧密地集合起来。在多方努力下,茶合村就流转了250亩土地,成立专业的油菜、稻谷、猕猴桃生产基地,注册农业公司,用于消薄增收。

  此外,威坪镇还积极推进专业人才帮扶工程,让乡贤回归,并与结对单位签订共建协议,计划大力开展人才帮扶计划,围绕村集体经济增收的目标,建设开展“一村一品”人才培养、实用技术培训等专项行动。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