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大卫生” “大健康” 海宁爱卫运动践行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5-10 19:21: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珏驰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赵珏驰)近日,海宁市召开了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现场推进会,推动爱卫运动的深入开展,践行美丽城镇环境美。副市长沈勤丽、市卫健局、市爱卫办、各镇(街道)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QQ截图20200510171320.jpg

  参会人员一行首先驱车来到位于长安镇区北面的兴城村,实地踏勘村级环境、河道卫生及病媒生物防控、四位一体保洁的落实情况。近年来,兴城村以“健康兴城”为主题,积极开展村庄景区化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功创建浙江省AA级景区村庄、海宁市五星级美丽乡村、嘉兴市绿化村、嘉兴市生态村、省级卫生村。2020年,兴城村景区村庄建设再出发,通过“长安花漾年华风情线”建设、五金港省一事一议工程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合理规划布局旅游项目,引入丰富的业态,将“三农”与产业、生态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村书记俞祖明说到,要实现这些目标,环境卫生是基础,只有擦亮这层底色,才能实现真正的“全域秀美”“全域振兴”。

  会上,长安镇副镇长沈育峰结合该镇爱国卫生工作现状与下一步的谋划作了经验交流,接下来市卫健局局长张海波总结近年来海宁市爱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布置下阶段爱卫工作。

  副市长沈勤丽一方面对长安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另一方面指出,今年,海宁市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做好病媒生物防制,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继续要狠抓城乡环境面貌大整治,狠抓公共卫生水平大提升,狠抓健康生活方式大倡导。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站位、凝共识,进一步增强抓实爱国卫生运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重点、破难点,强势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三是强组织、升合力,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通过以上三点,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按照“快、严、实、高”的要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健康海宁”“品质海宁”的出彩篇章,努力展现“重要窗口”中的“海宁精彩、海宁作为”。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海宁市在长安召开了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现场推进会,用这样的方式,推动爱卫运动的深入开展,践行美丽城镇环境美。副市长沈勤丽、市卫健局、市爱卫办、各镇(街道)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