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0-04-30 18:00: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丽丽

微信图片_20200430175849.jpg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冯丽丽)今天下午,围绕2020年助力“两抓”年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全面部署落实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路桥召开。

  会议前,参会人员先后赴路桥省级高标准小区金悦花园、欧雅兰庭参观“拉风吧”。“拉风吧”作为垃圾分类新时尚实践站,为小区的居民提供了一个可以展示宣传并能交流、学习垃圾分类的固定场所,提升了垃圾分类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形成了广泛的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示范效应。

  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分类办”)专职副主任蔡仙春作讲话并部署工作。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投集团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微信图片_20200430175854.jpg

  蔡仙春表示,2019年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争先进位,取得历史性突破,进入全省优秀行列,全市生活垃圾增长率控制在1%以内,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回收利用率达到39.2%,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2%,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86.56%,创建了272个省市两级示范点,超额完成省市各项目标任务,被省里推荐上报给住建部作为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的增补城市,“我们当下工作进度受到了年初疫情较大的影响,要想在今年发力赶超的县市区接下来就更要抓紧谋划。我们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坚决打赢新一轮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助推‘垃圾革命'更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430175858.jpg

  现场会上,路桥、温岭、天台分类办负责人作经验介绍。路桥三大举措同步推进,“拉风吧”创建引领新潮流,省标更新实现全区规范,分类运输走在全市前列;温岭“物业+”模式成效明显,被列为省垃圾分类七大推广模式之一;天台全民发动势头强劲,执法跟进手段强硬,工作实打实执行出成效。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下午,围绕2020年助力两抓年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全面部署落实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路桥召开。蔡仙春表示,2019年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争先进位,取得历史性突破,进入全省优秀行列,全市生活垃圾增长率控制在1%以内,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回收利用率达到39.2%,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2%,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86.56%,创建了272个省市两级示范点。天台全民发动势头强劲,执法跟进手段强硬,工作实打实执行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