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乾潭:美丽城镇上的诗意栖居

2020-04-16 17:49: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芳)“天高云淡,鸟鸣穿谷,溪水清沛,就是这么美好的环境,让我决定留下来。”卢颖的老家在上海,四年前,她带着女儿来到乾潭,在胥岭找到了“向往的生活”,白天她在村里的书房里上班,同时还兼顾着民宿的管理,女儿在距离村子20公里镇上读书,乡村中巴每天往返。

  来自韩国的金载亨老师是一位生态村爱好者,50岁之后他以写书、东亚旅行、授课为主,他就住在胥岭的民居里钻研学术,给村里的年轻人和游客讲授《易经》,他觉得乾潭是个很美的集镇,乾潭的乡村富有魅力。

  在胥岭卢颖母女、金载亨老师都被称为“新村民”,这样的“新村民” 有50多名,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分别租住了老村民的土屋,并且把土屋改成他们喜欢的风格,他们尊重山里的风俗,享受着晴耕雨读,和村民和谐相处。

  山上,有民宿、农家乐、乡村图书馆、文创工作室,也引进了专门做有机农业的乾潭农业公司,江苏远见集团也在胥岭投资了民宿项目,通过三生谷生态书院,吸纳了青年创客,也吸引了二、三十个国家学者来此访问、教学以及考察。

  “我们遵循生态原则---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打破工业文明思维下千村一面的破坏式建设思路,也打破财团占有式开发思路,这样才是最纯粹的小镇山居生活。”乾潭镇副镇长包韩说。

  依托乾潭完善的集镇物资供给,栖息在山野,垦良田,造美梦,就是美丽城镇上的诗意栖居。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