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州平阳乡村旅游消费季启动:畅游古邑山水景,品味千年人文情

2020-04-15 22:34:59  来源:新华网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如果你错过了城市的初春,那么不妨相约温州平阳,去乡村走走,畅游古邑山水景,品味千年人文情。4月15日,2020年平阳县乡村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南雁会文谷(原开心农场)拉开帷幕。现场发布了优惠政策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文旅消费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与升级,支持平阳县文旅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在享受现有省、市、县各级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以外,该县推出系列举措,举办系列活动。

  系列举措包括:强化文旅企业纾困帮扶、强化金融支持、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落实社保支持政策、降低用能成本、文旅企业租金减免、多级联动广泛开展旅游惠民、发放消费券、扩大本地旅游产品消费等。

  系列活动包括: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举办旅游推介会、举办“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组织开展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举办职工疗休养推介会、举办“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平阳十大碗标准化及特色旅游美食师培训活动、推进“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举办平阳文旅美食季等美食品鉴活动、各乡镇将将陆续举办赏花、采摘、露营、运动休闲等节庆活动等。

  据了解,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充分发挥平阳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的龙头产业来抓,全县文化旅游产业保持了很好的发展态势。平阳先后创成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75个A级景区村(其中15个3A级景区村),同时打造了一大批省市级特色旅游消费场所和产业融合基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县总工会、县传媒中心、县文旅集团承办,以“沐浴春光,乡约平阳”为主题,现场将设置“百县千碗·平阳十大碗”展示品尝区、“平阳五个鲜”等旅游特色产品展销区、非遗展区,全方位展示平阳秀丽山水及特色美食,让广大游客乐赏美景、乐尝美食、乐享健康、乐品文艺。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