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司法所开通“云直播”让防疫普法触手可及

2020-03-27 19:0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在这场战“疫”中,如何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更好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是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的关键。3月26日下午,南湖区司法局凤桥司法所、凤桥镇总工会联合开通“普法直通车”,通过钉钉平台为全镇200多位基层工作人员送上法律知识干货。

1.jpg

  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盈科(嘉兴)律师事务所沈佳鏖律师作为主讲人,重点讲解了行政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可采取的措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应采取哪些恢复与重建措施等内容,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大家分析疫情防控期间一些违法犯罪案件,为工作人员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点。

  最后沈律师还提供了线上法律咨询服务,解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

  “这次的普法直播非常有意义,形式也很新颖,让我们知道作为基层一线的人员应该如何依法抗疫,我觉得很棒。”新民村村干部说。

2.jpg

  基层工作人员是防疫战线中队伍庞大的主力军,他们凭借着一份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只要我们慎终如始、守土有方,精准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形成防控合力,就一定能筑牢健康安全的最坚固、最可靠屏障,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据悉,这是南湖区首场疫情防控普法直播。接下来,凤桥司法所、凤桥镇总工会将紧扣企业、领导干部、青少年、新居民这四类人群的普法需求,陆续推出“普法直通车”,为广大群众送上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法治大餐”。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云直播” “远征天使”疲惫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