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美丽城镇建设驶入“快车道” 嘉兴南湖区湘家荡区域呈现“多点开花”新格局

2020-04-07 11:17: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雪琴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王雪琴)2020年,美丽城镇建设犹如和煦的春风,为嘉兴南湖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进入斑斓、多元的春天开启了入口。对标美丽城镇建设标准,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启动宏伟建设,全面落实26个总投资约2.6亿元的精品项目,明确任务书、路线图、责任表,项目库以百分百的冲劲展现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担当。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更注重规划引领,无规划不建设、不设计不施工。在规划设计中七星街道高起点定准发展定位,坚持因地制宜,从功能、区位、人文、生态等4个方面挖掘优势,做好项目推进工作。

图片10.jpg

  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全力以赴推进“百年百项”甪里街延伸段拓宽改造工程;推动全市首条穿河隧道庆丰路隧道工程;开工建设纵一路、纵二路;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启动实施320国道湘家荡段拓宽提升工程,美化亮化镇区两侧“天际线”;完成亚太路(清水庵港-320国道)大修工程、湘溪路提升改造工程等,从而构建起现代化的交通网络。

  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进一步优化配套,以未来社区的理念,推进1~2个智慧小区的建设改造。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和教育水准,引进民办湘湖实验学校,目前项目已竣工,在内部装修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改造原七星小学为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教学点,大大缓解了新居民孩子入学难的问题;清华大学附属高中今年也将开工建设。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今年再投入4000万元对江南新完园社区和湘都公寓社区的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好“撤桶”到“集置点”的垃圾分类新模式,在区域内投入约300万元建设近100多个易腐(厨余)垃圾集置点,再打造两个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让垃圾分类成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新时尚。

  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做好转型文章,以整治“低散乱”为契机,加快小微产业园的建设提升。同时竭尽所能做好两个研究院的落地,将其科研机构和产业用地设计成为新的风景,还要做好融合文章,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南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延长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发挥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图片11.jpg

  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通过文商旅的结合,投资1.5亿元,推动景区景观风貌的提档升级,主要是完善绿道体系、新建骑行环线、对现有绿化进行整体提升、增设景观桥梁,提高景区的可玩性和可赏性,提升完善旅游服务功能,积极打造景区化城镇。建设湘家荡森林公园二期,打造家门口的“城市绿肺”;进一步健全全域旅游度假功能,打造以环湖景区为核心,东郊生态林和国家级农业园区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全市唯一拥有水上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的湘家荡农业公园,重点推进市级美丽乡村“水路双游”精品线建设。

  今年年底前再创两个3A级景区,努力争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湘家荡城市空间规划展示馆,展示七星历史文化、通过老街区、老建筑、老厂房等讲好历史故事,延续传统文化,并打造商务洽谈、形象展示的新地标。

图片9.jpg

  美丽城镇建设是个新概念,它具化了城镇形象,明确了框架、理念、条件等具体内容,创建过程也是对全镇的一次总结、归纳和提升,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将借此机会补齐原来“看不见”的城镇建设短板,把遗忘的角落找出来“补一补”,全面展示城镇的内涵和实力。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