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平湖林埭垃圾分类出新招 星级评定促实效

2020-04-02 16:24: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斌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李斌)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持续开展,近期,嘉兴平湖林埭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小组在镇辖区内进行了星级评定月度考核,考核对象包括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沿街中型以上商超及餐饮店。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星级评定工作主要包含了知晓率、参与率、源头投放准确率;设施配置及日常管护;宣传氛围;日常检查五个方面,针对此类单位、场所人员流动性大、分类难度高等因素进行攻坚破难,对发现问题及时对症整改,并部署长效管理,强化日常监督。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对照分类投放混乱等问题,进行现场会议分析,签订生活垃圾清运协议,按分类要求,落实分类设施配置,明确责任单位及分类专管员,开展好员工的分类宣传引导。其中,厂区宿舍也是分类检查的区域,员工集中生活区垃圾产生量多,管理难等都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所以也一并纳入对企业考核的内容。

图片17.jpg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