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总投资15.6亿元 嘉兴平湖新仓镇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03-27 19:22: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圣凯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夏圣凯)春风劲,启航时。3月27日上午,平湖市新仓镇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包括5个新开工项目和7个竣工项目,总投资15.6亿元,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以及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这些项目的开竣工,不仅展示了新仓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大成果,将对整个新仓镇的经济产业结构、社会发展带来重要影响,也将为新仓镇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吹响冲锋号,推动新仓镇新一年招商引资、项目走向一个新的高潮。

图片6.png

  据了解,2020年是新仓镇决胜“全面小康标杆镇”,实现“新仓再崛起”的交卷之年。近年来,新仓镇全力以赴,为打造 “城乡一体、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临沪田园小城市不断奋起、拼搏。如今,新仓这座小城市正逐渐展露头角。

  产城融合,产业很关键。此次竣工的嘉创智谷两创中心是新仓镇着力推进的重点项目。该中心园区建有标准厂房12.24万平方米,目标瞄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环保设备、智能制造三大产业。据介绍,嘉创智谷两创中心的建成将有效地推进新仓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创业创新氛围,加速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高效发展。目前,该园区已与上海新材料产业中心、上海复旦大学等达成合作,落户企业达6家。

图片7.png

  小城市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标准服务业配套。此次开建的美树商务综合体项目,是一座占地20亩,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含四星级酒店、电影院、大型超市及配套沿街商铺的商贸综合体。其中,酒店部分建筑面积不低于8000平方米,客房数量不低于100间,将是新仓镇第一座四星标准的品牌酒店。

  据新仓镇党委书记张国跃介绍,截至目前,新仓镇已建成陆维钊故里展示馆,许明清烈士事迹陈列馆等文化场馆,开工建设自己新的医院、养老院、汽车站、文体中心、“新仓1955创新学院”总部和众多绿道,印刷展示馆和城市展览馆也进入布展等,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服务业结构性短板依然明显。当天开工建设的美树商贸综合体,将极大地提升新仓城市的服务功能和城市的能级,是建设辐射田园五镇的临沪田园小城市迈出的扎实一步。

图片8.png

  “项目集中开竣工只是新仓镇近年来招商引资及小城市培育的一次成果展示。” 张国跃说,2020年一季度,新仓镇在抓好防疫的同时狠抓经济,坚持早谋划、早动员,送服务、解难题,有力推动各重点项目的进程,实现良好开局。接下来,将紧紧围绕“打造全面小康标杆镇”“新仓再崛起”的目标,大干快上,在项目一线攻坚克难,在项目一线展现作为,共同奋力推动新仓镇高质发展、赶超跨越,为金平湖新崛起贡献新仓力量。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