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抢抓项目推进 助企招人留人 衢州江山贺村镇力促项目企业“应复尽复”

2020-03-31 09:22: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伟 陈俊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程伟 陈俊)“本来以为这次疫情会让工程复工变得非常困难,多亏了政府多次帮助我们记录排查,又在复工审批时给了我们技术指导,让我们及时复工。”近日,在衢州江山贺村镇异地搬迁保障性公寓楼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01.png

  疫情期间,贺村镇多措并举、积极作为,结合实际、科学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全镇2020年度项目建设有序复工。早在2月17日,该镇就组织召开全镇项目盘子专题汇报会,对全镇续建、新建的近50个主要项目进行专题研究,决定明确“5000万元以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重大民生保障项目、部分应急抢险项目”等建设项目,将作为首批拟复工项目的复工战略,并对项目拟复工的预设条件和审核程序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和完善。

  “包括已经复工建设的异地搬迁二期项目在内,根据我镇建设项目复工计划表,2月20日之前,已完成总投资额1.7亿元,共计5个工程的复工审批及现场防疫检查工程。2月30日前,完成全镇64个建设项目的复工准备。3月开始,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全年整体项目建设进度‘不打折’。”贺村镇相关负责人相告。

02.png

  在抢抓项目推进的同时,该镇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招聘本地用工。“企业能够按时开工生产,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帮厂里招到了熟练工人。”在浙江德生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产品,公司负责招工的副总经理姜清莲相告,之前有8名外省的工人不能赶回上班,是镇政府帮忙发布了招工信息,多方联系本地的熟练操作工,这才帮助企业填补了用工缺口,确保了企业有序开工生产。

  目前,贺村镇统计出全镇企业用工需求,统一发布到各村社,充分发挥“一长三员”宣传作用,鼓励村民本地就业,帮助招工100多人。针对市域外用工,鼓励企业在用情劝返的同时,通过承诺不解除合同、发放生活补助等方式,留住市域外职工,及时来贺村镇工作,甚至带来更多的市外用工。

  “疫情挡不住我们抓发展抓建设的干劲。”贺村镇党委副书记王卓奇说,接下来,该镇将统筹做好项目开建、企业招工等关键环节,力促项目企业百分百复产,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全镇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