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常山球川镇在建项目迎来复工热潮 开启美丽城镇建设加速度

2020-04-03 16:15: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竞

  浙江在线4月3日讯(通讯员 邱竞)近日,衢州市美镇办督导组长高勋兴一行莅临球川镇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三服务工作,通过现场走访、座谈对衢饶示范区工业功能区建设、四个平台“雪亮工程”及美丽城镇在建项目开工情况进行交流指导。近期镇域内捷报频发,各美丽城镇相关建设项目已相继全面复工,球川镇坚定向前,朝着“五美”建设目标开启加速度。

图片1.jpg

一米菜园复耕

  一米菜园建设全面复耕。球川镇镇政府协同芙蓉村打造“开心农场”,后弄村通过划分“五园“建设“笑脸菜园”,目前已全面复耕。菜园内所种的蔬菜在成熟后将送往镇域内居家养老中心及敬老院,在美化村庄的同时化身“绿色媒介”搭建干群“连心桥”。

图片2.jpg

110KW输变电工程开工

  110KW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不仅是常山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常山西部区域电网主网架重要补强项目,项目计划于2021年3月份正式投产。此项目建成后将为域内居民、企业提供可靠安全的用电保障,并为省重点项目衢饶示范区的建设推进保驾护航。

图片3.jpg

球川村景观桥施工

  球川村古村落建设热火朝天。该村作为常山县最大的文物村,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个,前年入选全省第六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共涉及11个重点工程,日前,村口景观桥建设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

  县第二社会福利中心蓄势待发。1月初,常山县第二社会福利中心开工仪式在球川村举行。该项目加大优质镇养老服务供给,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养老服务机构布局。年后因为疫情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近期也将迎来全面复工。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