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江山长台镇精细化管理 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提档升级

2020-03-31 09:20: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雪雯 徐婕 郑勇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雪雯 徐婕 郑勇)“上次巡查到的违建近日已拆除,集镇秩序良好……”一大早,衢州江山长台镇大执法模块工作人员在综合信息指挥室根据无人机反馈的航拍照片、异常描述及GPS定位进行研判分析。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改善镇容镇貌,长台镇采取人工+智能的方式,针对集镇内房屋违建、车辆乱停、垃圾乱堆等现象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航拍监测,促进城镇治理精细化。

01.jpg

  2020年是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之年和关键一年,在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长台镇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围绕“五美”要求,做好农房整治拆后利用“后半篇文章”,重点整治小城镇“脏乱差”三大“顽疾”,力促小城镇面貌全方位提升,争创省级特色型美丽城镇示范区。截至目前,共清理“乱堆物”80多处,整改乱开挖7处,整治“乱竖牌”30处,安装抓拍监控3处。

02.jpg

  长台镇打好整治、建设、管理等整治“组合拳”,配强工作领导小组的力量,加强对集镇秩序工作小组、卫生巡查小组的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研究出台美丽城镇建设方案、完成中心街改造提升工程设计规划,以“建筑风格协调、现代田园突显、历史文化凝炼、产业集聚整合”为目标,全面细致“量身定制”美丽城镇建设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同时利用“党建+”,发挥网格作用,发动群众、合力共建。

03.jpg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巩固成果,还要抓好美丽城镇建设提档升级,丰富内涵,实现‘甜蜜小镇’内外兼修。”长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