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开化桐村镇“三向发力”打造美丽城镇助经济高质增长

2020-03-27 15:29: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瑞 江伟海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姜瑞 江伟海)去年以来,桐村镇从产业、基建、环境三大角度出发,通过集聚成园、招商引资、农旅结合等根本举措,打造景美人和的“桐花小镇”。该镇以建设美丽城镇为抓手,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01.jpg

  针对集镇密胺企业“产量低、规模小、分布散”的现状,桐村镇在充分调研和考察分析的前提下,制定“一厂一策”,通过“关、停、提、转”等系列举措,加快密胺产业转向集成高质发展。此外,桐村镇还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密胺产业园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镇域内现有13家密胺企业全部搬迁入园,引进生产项目总值2亿余元。其中浙江万汇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的年产5000万只高端化妆品盖项目,已完成主体搬迁,正在投产。

  围绕“因地制宜、效益持续、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桐村镇依托山海协作平台互动交流,以跨域项目共建为重要突破口,打造美丽城镇,助推乡村振兴。桐村镇与嘉兴市梧桐街道办事处同心协力、无缝对接,成功引进投资规模1.5亿元的凤凰度假村综合项目。该项目占地55亩,主要定位为星级酒店建设、商品房开发等,预计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能为桐村镇本土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02.jpg

  桐村镇以“绿色、生态、健康”为集镇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发挥独有的闽南特色,将红色文化、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致力于将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转化成经济效益。该镇斥资700余万元在集镇修缮建成龙川阁、凤凰桥、桐花公园等特色景观节点;引进7000万龙山溪(桐村段)综合治理项目,优化流域布局,提升镇域面貌,建成8.6公里旅游绿道,打通镇村旅游壁垒,更获得了省级“美丽河湖”称号。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