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安昌、瓜沥携手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合作区

2020-04-01 06:29: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路琪

微信图片_20200330165825.jpg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钱路琪)近日,绍兴柯桥区安昌街道与杭州萧山区瓜沥镇就美丽城镇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度学习交流,重点对接钱滨线西延成虎路项目,这对于改善城镇环境面貌、提升城镇管理秩序、完善城镇承载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两地的美丽城镇建设不仅仅是埋头苦干,更多的是合作交流,丰富美丽城镇的内涵,碰撞出更美丽的火花。

  这次交流学习围绕聚力协调、深化跨界路网,交流美丽城镇建设经验,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双方就钱滨线西延成虎路项目举行会商并对签署代建协议事项达成一致。为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决定由安昌街道牵头,负责前期设计、图审等筹建工作和安昌段的建设实施,其中属于瓜沥镇行政区域的路段,由瓜沥镇负责征地拆迁及道路建设,双方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整个工程,为美丽城镇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安昌与瓜沥分属杭绍两地,但是地缘相近、经济相通、文化相亲,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地一直坚持交流互助,今年3月8日,安昌街道和瓜沥镇正式签署了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对两地尤其是促进融杭接沪的战略实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两地合作的基础更让我们看到了美丽城镇建设的美好愿景。

  美丽城镇不仅仅是城镇的形态,而应该是全区域美丽和创新性美丽。考察队参观了瓜沥镇未来社区建设试点、TOD综合交通一体化开发案例七彩小镇,学习其创新模式,双方就创建美丽城镇交流了经验心得。作为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竞争对手”,安昌与瓜沥通过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构建交通枢纽,共破发展难题,为创建美丽城镇样板镇提供新的思路,营造互利共赢局面。

  美丽城镇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民众享受到更多的成果,通过以点带点,昌安街道与瓜沥镇树立了美丽城镇建设区域合作的典型,充分发挥了本土特色资源,不断通过合作交流共谋进步,甚至为其他城镇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做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