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黄岩:“云”体验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3-25 19:54: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敏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敏)疫情期间宅在家里不知道做什么?黄岩区垃圾分类办线上宣传活动开始啦,“拉风”主播带你云参观、云体验、云听课,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垃圾分类小知识,身临其境参观互动体验馆。

微信图片_20200325153849.jpg

  “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去了哪里?到底是怎样进行处理的?”“点击屏幕上的这个按钮,就可以开始模拟投放了,系统会根据不同的垃圾种类显示相应的颜色。”镜头里,一位亲和力十足的“拉风”主播,走进了黄岩垃圾分类体验馆,开启了“云参观”模式。

  什么是“云参观”?黄岩分类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就是邀请垃圾分类讲师参与拍摄分类短篇,带领摄像机参观体验各项设施和场所,制作成生动有趣的视频,通过学校网课、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以线上播放的形式向公众直观呈现。

微信图片_20200325153855.jpg

  首站参观的“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位于黄岩的永宁公园,是全区首个垃圾分类互动体验馆,于1月中旬对外开放。馆内面积104平方米,设置了垃圾分类宣教展示区、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区、旧物回收成果展、循环书吧、分类知识咨询及积分兑换区,市民们可以在这里通过科普和实践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疫情发生之前,每天到体验馆参观的市民很多,这里既是一个体验馆,又给市民提供一个休憩看书的场所,很多到公园里遛娃的市民都会到这里坐坐看看”工作人员介绍:“但是疫情发生之后,人员不可以再聚集参观,我们就改变了方式方法,以一对一引导参观的形式,提供线上平台,吸引了很多市民和学生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325153902.jpg

  据了解,该区分类办启动的线上“云”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市民普遍关注的垃圾分类热点话题,分为线上“云课堂”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云参观”垃圾分类体验馆、终端处置中心和环保驿站等宣教基地、“云互动”参与分类回收物再造大比拼等板块,拓宽传播渠道,通过线上引导市民和学生了解分类、主动分类,鼓励民众在疫情过后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实地参观体验宣教基地。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免费送煤气 淳安枫树岭镇环境整治“再出招” 防疫复工 美丽城镇建设 丽水在行动 德清新市:党员志愿者自发协助农户春耕春种 以产促城 嘉兴南湖区凤桥镇坚定不移地走好小城市建设之路 浙江这个地方迎来复工后首批组团自驾游客 乡村游市场正在“复苏” “遇见鸬鸟·麦梨生活” 2020年余杭鸬鸟镇梨花节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