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台州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

2020-03-20 12:46: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诗瑶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诗瑶)随着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外来人口增多,公共场所人流量增大,生活垃圾也会大量产生。为避免生活垃圾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策略,近日,台州市持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得到正确分类和安全有效处置,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21093214.jpg

  近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视频监控和旁证认定黄岩某小区租户乱扔垃圾的违法事实,并实施行政处罚200元。疫情期间,多个小区存在垃圾乱扔口罩及生活垃圾,为加强垃圾分类执法跟进力度,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与智慧城管中心双管齐下,推动黄岩区垃圾分类整治工作。据介绍,利用摄像头监控巡查,可以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并且实时记录违法事实,将违法行为“定格”,视频证据和旁证为垃圾分类办案提供了更充分的证据参数,弥补人为巡查的时差。接下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扩大线上大数据排查力度,巩固有效证据,提升执法跟进效率,进一步提高居民分类意识。

  路桥区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预案,对单位、小区及公共场所投放废弃口罩回收桶,并统一设置文字标识,安排专人管理,避免废弃口罩随意丢弃造成二次污染。同时,对各居民小区严格按照日常垃圾分类要求进行投放,尽量隔绝病毒传播的途径。对疑似发现病例的小区、集中隔离观察点等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采取专人、专车、专线单独收集和密闭运输的方式,直接送往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

  近日,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亭旁中队查处一起擅自从事餐厨垃圾(泔水)收运、处置活动案件,执法队员当场责令章某立即停止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当事人做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三门县分类办联合执法队伍重点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小区物业以及超市、便利店等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和防疫指导。执法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垃圾桶及垃圾收集点的防疫消杀,及时劝阻捡拾废品人员,对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特别的消杀处理,最大限度消除潜在的病毒传播隐患。

  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卫生、环保意识以及病毒防范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对疫情强有力的阻击,下一步,台州市分类办将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垃圾分类执法力度,将垃圾分类执法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在执法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切实提升垃圾分类执法水平;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人人重视疫情防控、人人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携手市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建共享绿色、健康、美丽台州。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