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安全生产“云”监管 杭州古荡街道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2020-03-19 15:10: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李丹

1.jpg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章洁 李丹)3月18日下午,西湖区古荡街道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内响起了急促的报警声。原来,是城市安全综合监管平台接到益乐新村有一处电气监测传感器报警。于是,古荡街道应急管理服务站值班员收到告警后第一时间安排辖区就近站员前去告警现场查看情况,经现场查看属于电气线路问题引起的报警,出警站员报告应急管理服务站值班员现场情况,并对告警住户宣传安全用电相关知识。

  据悉,古荡街道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于1月19日正式启用后,充分发挥5G速度优势,接入了城市安全综合监管平台、燃气安全监管平台、基层治理四平台、雪亮工程监控网等多个系统,实现了沿街商铺、城中村等重点辖区所有安装智慧监测设备告警24小时在线“云”监管。

2.jpg

  此外,为了及时掌握各单位消防设备情况,古荡街道通过前期的推广和宣传,让辖区的物业、企事业单位安装智慧安全管家APP。“这款APP上会录入各单位灭火器、消火栓等的消防安全设备的相关信息和检查记录,以及巡查中队每次的检查情况,如某单位灭火器过期了,那APP会显示红色预警,我们就会上门责令整改。” 古荡街道应急管理工作人员李勇介绍说。目前辖区已有109家物业公司和企事业单位安装“智慧安全管家”APP。

  同时,该街道还组建基层治理综合巡查中队,由街道平安建设办、城管、工商及公安等单位组成,主要按照《杭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八条措施》对沿街商铺、农贸市场、超市、建筑工地和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落实整改。该巡查队平均每天巡查30家单位,有效筑牢安全防线。

  “在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之际,我们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定不能松。”古荡街道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说道。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