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防疫不松手添绿正当时 临安湍口镇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11 16:07: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一未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卢一未)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为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湍口镇在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吴越泉乡再添新绿。

QQ截图20200311161312.jpg

  春风十里,不如给小镇添绿的你。2020年3月10日,湍口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总工会、团委、妇联志愿者,镇城管中队、交管站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在330国道紫槽岭隧道口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戴口罩、不扎堆,科学、有序种植,做到防“疫”、植树两不误。

  “根据湍口镇气候、土壤等环境情况,我们选择在道路两边种植一些观赏性好的树苗,如银杏树等。”“为避免人员聚集,植树前我们还对部分参与者进行了示范和培训,在实际操作中让参与过培训的同志再指导其他人,让大家都能掌握植树技巧,确保植树质量。此外,这些树苗的后期养护,我们也会持续跟进,确保成活率。”湍口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延坤这样说。

  下午13:30,大家带着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与植树的人员都佩戴了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减少相互接触。在种植现场,搬运苗木、选点挖坑、扶直树苗、挥锹铲土、踩实新土等工作井然有序,两三人一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个个“蒙面侠”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树苗间。

  栽下一颗树苗,播种一片新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将苗木栽种完成,共种下银杏树185棵,一棵棵树苗成了330国道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小镇多添一分新绿,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就多一点保护,爱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该号召身边所有的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在330国道紫槽岭隧道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的年轻党员干部程天明表示,此次植树活动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植树造林,让脚下这片土地更绿、更美。

  添一抹新绿,愿山河无“疫”。接下来,湍口镇将进一步强化防控、落实责任,筑牢疫情防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植树不误时,在希望的田野上,吹响植树绿化的战斗号角,讲好温泉小镇的添绿故事。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省建设厅:立即开展用于防疫隔离点的城乡房屋以及其他公共房屋安全排查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