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江街道: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发展 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2020-03-05 15:51: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俊杰 陆锋

111111.jpg

  浙江在线3月5日(通讯员 史俊杰 陆锋)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临江街道全力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努力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

  硬核防控 实现防护网络“零死角”

  疫情突如其来,面对这场严峻的考验,临江街道启动了一场自上而下的全体动员。

  自1月28日起,街道机关人员值班实行两班制,并建立萧东村、东庄村、临江佳苑社区、农一农二总场和飞地五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班子带队,分片包干,做好宣传引领、精准排摸、居家管控等各项工作。

  作为临江高新区的属地街道,临江街道面临大量务工人员返工的情况,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

  “4个小区,迅速落实管控措施,每个小区仅保留一个出口!”街道全面发动临江佳苑社区居委会、各小区业委会、物业、志愿者等,完善防控应急方案,全面摸排小区住户,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守护好萧东村和东庄村,把守好杭州东大门”,这是两村党总支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不管白天黑夜,不顾刮风下雨,卡口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坚守岗位,认真仔细做好检查登记工作,确保从源头上阻断疫情的蔓延,为村民守护健康。

  严格管控下,快递只能到卡口。集镇区域内问题不大,居民下楼,走几步就拿到快递了。两村却有些不同,村民的家离卡口少则一、二公里,多则十几公里,路远的村民开车过来要十多分钟。

  看到这种情形,两村卡口工作人员主动当起了快递保管员。快递到了,先接收,做好登记,然后打电话通知村民,有空过来取;有时候村干部去村委办公或轮班休息时,顺手就把快递送到村民家中,做到设卡无情人有情。

  据悉,最忙的时候,全街道每天有700多名人员共同参与抗“疫”,累计有580名人员接受医学观察,截止3月4日,街道辖区内未发生一例疑似或者确诊案例。

  精准服务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复工工作启动后,临江街道不少企业遇到诸多困难。为此,街道深入走访,千方百计,创新方法,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浙江四和机械有限公司于2月11日开始复工,但近百名员工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到位,这给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带来了很大困难。得知此事后,临江街道立即从信息库中查找劳动力有富余的企业,积极搭建沟通平台,为双方企业协调用工问题。在街道的帮助下,四和机械通过人力资源公司顺利向借调到了20名员工,暂时缓解了用工荒。

  由于疫情管控,浙江鼎龙科技有限公司开工后,有近百名员工无处可住。了解到鼎龙科技的难处后,临江街道迅速介入,联系宾馆,帮助解决住宿问题。

  “一共安排了49个房间,员工们住得很舒心,真的要感谢临江街道给我们找到了住宿的地方。”企业老总说。

  除此之外,街道还开通企业“复工直通车”前往四川,将嘉濠印染、民主模具等企业的18名员工接返回厂,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后用人短缺问题。

  这只是街道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一个缩影。自复工申请启动以来,仅过了6天,街属工业企业复工率便达到100%。

  提前谋划 确保农业生产“不误时”

  疫情爆发期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临江街道根据农业活动的特点,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抓好春耕备耕,加快农业企业全面复工提产,确保农业丰收。

  农一农二总场主动作为,采用分片包干制,将农场区域分成三片,由班子成员带班负责,做到工作人员每天走访,班子成员每周走访。走访中,科学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停顿。在农场的帮助下,42家农业企业迅速复工。

  针对疫情期间车辆少、运输难等问题,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受理解决饲料、兽药、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调运难题,同时,系统梳理上级出台的支持政策,并详细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辅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街道考虑到“春耕”的必要性,建立起农户微信群,了解掌握农耕进度,开展在线农技指导;同时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及时把天气预警信息发至微信群,提醒农户做好防范措施、防灾减灾,做到不误农时不负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 这批物资将从德清新市启程 智慧防疫新技术 为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