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於潜镇:防疫不按“暂停键” 村落景区建设摁下“快进键”

2020-03-03 16:23: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月朋 周丹丹

微信图片_20200303162235.png

  浙江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张月朋 周丹丹)2020年临安於潜镇将继续深挖《耕织图》文化,以“两区块一纽带”为规划格局,分“文化研学区块”和“农耕体验区块”两大功能组团,以临金高速-天目溪-高后线为主轴、美丽农业景观带为基础,重点打造耕织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2月23日以来,於潜镇以“三抓三确保”为工作机制,在严抓疫情防控不按“暂停键”的前提下,吹响了示范型村落景区复工号角,通过全速抓推进为村落景区建设摁下“快进键”。

  抓防疫,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

  於潜镇强化重视,以全域景区化为目标,成立领导小组,调派精锐力量,召集设计、监理、施工召开协调会议,对防疫安全和项目建设做好全面部署,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培训。开工前全面做好施工人员体检,查绿码、测体温,建立“一人一档”,严格防疫措施,早就村落景区项目复工防疫安全的“铜墙铁壁”。

  抓复工,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建设

  大力实施拆整。制定《耕织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计划》,以“拆整先行、设计同步”为工作原则,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基础类、整治类项目3月底全面完成。329国道沿线两路两侧违建拆除、立面整治和围墙革命等工作全面铺开,复工以来累计完成拆违整治点共63处。聚焦项目推进。围绕“两区块一纽带”规划格局,紧锣密鼓推进产业类项目建设,百园村新增流转50亩山林,打造百亩水果精品园;观山村流转100亩农田建设“菜篮子蔬菜基地”。光明村开展农场提扩,光明村开展农场提扩。耕织图文化园打造实景园和农耕园,骆宾王隐居地开工。招引运营落地。分文化研学区块”和“农耕体验区块”两大区块招引运营商,目前已基本完成洽谈。

  抓进度,确保村落景区如期亮相

  为打响耕织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攻坚战,於潜镇出台《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作用。所有项目倒排工期抓进度,快马加鞭推建设,确保在9月底,以“农耕研学、美丽农业”为主题,集合农耕文化、特色农业、隐居疗养、研学体“四大要素”的耕织小镇村落景区精彩亮相。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 这批物资将从德清新市启程 智慧防疫新技术 为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舍小家 为大家 航埠镇敬老院里的感人一幕 复工百分百 跑出“加速度” 航埠镇全力保障省市重大项目复工! @浙江美丽城镇 免费的“复工宝”来了!(内附操作流程) 100万株进口郁金香“无人欣赏”怎么办?浙江这个景区“云销售”自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