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包车接你回家 温州瓯海免费专车赴重庆秀山接返工人员

2020-02-23 11:20: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乐敏

微信图片_20200223111626.jpg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乐敏)日前,重庆秀山网友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秀山县的朋友们,瓯海区政府免费专车来接您了:此次瓯海区派出工作组赴重庆组织返工招工事宜,出台了九条优惠政策,涵盖了免费大巴、自驾补贴等,其中招工补贴最高可得1500元/人。”

  免费返程,还给补贴!这是好事,重庆分级防控政策刚刚实施,秀山作为疫情低风险区县,逐步有序复工复产正在进行中,浙江温州市瓯海区政府招工返岗动作就远赴这个少数民族区县。力度不可谓不大,动作不可谓不快。

  有网友直言,未来半个月,是各用工单位的“抢人大战”。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慢慢向好,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势在必行,怎样在复工复产中既能保证防控效果、又能保证务工人员返岗,是考验政府、企业执行能力的事。对即将返岗的务工人员来说,这些免费返岗、提供补助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温州瓯海区政府派驻重庆招工返岗工作组负责人朱先生介绍,作为用工集中区域,整个抗疫过程中,温州瓯海区都密切关注重庆区域内的疫情发展,一旦条例成熟,立即按下招工返岗的启动键。此次光瓯海区政府就向重庆派驻了5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联系重庆各区县的返岗招工工作。

  工作组利用手机短信、QQ、微信等及时通讯软件平台,组织返岗招工QQ群、微信群,发布招工返岗信息、宣传补助政策、联系包车乘车指南等。2月19日,第一批免费运送返岗瓯海的车辆出发,这几日会有更多的车辆发出。朱先生介绍,到目前(22日)为止,已有人两千余人通过各种与工作组取得联系,沟通返瓯事宜。

  朱先生展示了两份瓯海区政府出的返工招工文件,一份是《瓯海区返工招工政策》,一份是《关于强化企业用工保障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从文件上可以看出这次瓯海区政府和企业是下了足够本钱的,为的就是尽快恢复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23111634.jpg

微信返工召集群二维码

  附:关于政府免费包车政策继续执行的相关要求(瓯海)

  一、企业复工证明+含有员工名字的企业复工证明或者清单(向自己企业索要照片发过来就可以);

  二、温州健康码(支付宝上申请办理);

  三、当地外出证明(驻地村委、社区办理)。

  人数满20人即可出发,原先自行出发的可以凭相关票据+报备,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文件补助,政府包车政策执行到公共交通恢复正常之日结束。票据+报备,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文件补助,政府包车政策执行到公共交通恢复正常之日结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