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瓯海开展非法加油专项整治

2019-06-19 08:57: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区委报道组 庄苗苗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区委报道组 庄苗苗) 6月17日,浙江日报关于温州市瓯海区潘桥、娄桥等地出现不少用油罐车和普通货车改装的非法加油车的报道,引起瓯海区党委政府的重视。6月18日上午,瓯海区政府召开非法加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会后,瓯海区公安、市场监管、商务、交警、应急等部门联合行动,对潘桥物流园区等重点区域内非法加油车进行整治。3个小时内,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现场查获非法加油车4辆。

  据悉,2018年瓯海区就已抽调相关部门的执法力量成立了打击非法加油综合治理办公室,对辖区内非法加油站点、非法加油车等进行了专项治理。由于这些加油车隐蔽性大,流动性强,执法主体不明确等原因,这一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瓯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非法加油反弹问题,该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非法加油乱象反弹。

  该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加强日常监管,在潘桥街道、娄桥街道的重点区域、重要道路设置视频监控,并加强执法人员路面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大打击力度,建立联动执法快速响应机制,开展非法流动加油集中整治月行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从非法油品的源头、运输、销售等环节入手,对非法油品全链条进行全方位打击,对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的油品线索,积极与市级有关部门和其他县市区进行联动,坚决打掉非法油品源头;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非法固定加油点一律依法直接查封。对非法流动加油车一律依法扣押,对非法改装加油车一律依法拆解没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