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温州瓯海十大重点项目开工 城市新地标引领新业态

2019-06-03 11:3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温瓯宣

QQ图片20190603113139.jpg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温瓯宣)6月2日,瓯海区十大重点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其中,以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超高层)项目尤为引人关注。中心落成后,将以339米温州“第一高”的姿态刷新城市天际线,成为瓯海的新“门面”和经济发展的新“图腾”。

QQ图片20190603113123.jpg

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温州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等参加开工仪式。

  领衔十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是省“152”工程。

  为让项目能尽早落地,自去年6月开始洽谈以来,瓯海区发改、招商等相关部门积极跟进,多次调整设计方案,及时化解其中存在的潜在问题,逐条斟酌协议条款,最终于2018年12月29日签订预申请协议,并于今年2月25日由温州城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摘牌。在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区政府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土地、规划、人防、消防等诸多问题,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88亩,总建筑面积35.8万平方米,设计高度339米,包括地上71层和地下3层,总投资51亿元,将建设一座以健康产业为引领,集商务、金融、酒店、商业等产业群为一体的超高层商业大厦,提供国际化、数字化、节能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商务办公空间。以比肩世界的高度及顶级业态布局,重塑温州封面形象。

  项目建成后,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并建立世界温商之家,设立君康人寿浙南总部,同时整合周边亚运会龙舟基地、行政商务区、人民医院等资源优势,打造税收贡献超亿元楼,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建设新发展。

QQ图片20190603113144.jpg

  “选址瓯海,固然有城市面貌和交通区位上的考量,而‘一把手’亲自对接,各级政府和部门贴心周到的服务则更坚定了我们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在谈及未来温州“第一高楼”为何落户瓯海时,项目执行董事徐杰感慨道,“岂止是‘最多跑一次’,更多的时候是部门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我们一次都不用跑。”

  特别是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瓯海区积极协调各相关审批部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审批专员耐心指导、无偿代办。如该项目容积率高,投资强度较一般企业投资项目过大,系统默认无法完成指导备案,瓯海区就立即联系省投资项目在线平台负责人员并进行人工技术处理,使该项目顺利备案。

  今年以来,瓯海区委、区政府紧扣温州市委、市政府 “奋战 1161、奋进 2019”工作主题,以“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聚力、持之以恒地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省152工程”——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等10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以及后续一批重点项目的招引落地,必将进一步优化瓯海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同时也为推进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