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转塘街道:奔走在战“疫”一线的“娘子军”

2020-02-22 18:25: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峰

1.jpg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林峰)今天,记者从西湖区转塘街道获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美院社区有一支“社区娘子军”。

  美院社区有班子成员6名,专职社工3名,因为是清一色女同志,被居民称为“社区娘子军”。年三十以来,社区书记徐玉兰和她的“娘子军”们一直奔走在战“疫”一线。

  美院社区共6个小区5586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6名班子成员分别认领了一个小区,每天开展走访宣传和大筛查,通过电话、微信对119户隔离户进行健康数据采集,并为他们提供食品、生活用品采购和清理搬运生活垃圾等服务。

  葛云燕所负责的篁外山庄小区户数最多,她给所负责的51户隔离户建了一户一档,每天上门三次进行体温检测,隔离户有任务生活所需她都尽量满足;黄雯负责数据报送,晚上九、十点钟离开单位是她的常态;陈芳每天至少10个小时下沉在一线,整个春节假期没和老父亲见上几面,老父亲的一句“你是干部要带头”,又让她铆足了劲。

  “别看我们都是女同志,一个个都是‘铁娘子’。”徐玉兰说,由于防控疫情任务紧、责任重,有的女同志早上从家里走时孩子还没醒,晚上回家后孩子已经睡着了。有时一天连一顿饭都顾不上吃,饿了只能靠方便面充饥,累了只能趴在桌子上眯一会。

  近一个月来,这些“娘子军”奔走于背街小巷,检查每个细节,从排查、宣传、值守、防护全面部署,准确把握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家园平安的“守护神”。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德淳安养殖户鸡蛋滞销了,谁来买?今天,他们打来了电话 4天新开3条生产线 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防护服就来自这家企业 战疫“镇”能量 开天目看这些感人故事 “跨越千万里 我们来接你” 绍兴市首趟“就业专列”抵达 前进街道“美丽智谷·战役先锋”党建联盟成立 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 跨越1700多公里 “复工专车”去接“新於潜人”回“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