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淳安八旬老兵捐款用于疫情防控

2020-02-16 15:20: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鲁慧珍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 鲁慧珍)“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钱不多,请收下。”2月15日,衣着朴素的87岁退役老兵李炳仁小心翼翼掏出一个红包递给淳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希望将自己积攒的5000元退休金捐献出来,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QQ截图20200216151543.png

  “虽然我上不前线,但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尽一些微小的力量。”话语虽然朴实,但饱含的爱国深情让人感动。李炳仁老人坦言,他每天都会通过报纸、电视等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过去,党和政府给予他极大的关怀,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无论是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还是一名老党员,他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为国家和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李炳仁是新中国第一位淳安籍飞行员,也是淳安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1959年,在新中国成立十周年阅兵仪式上,他驾驶战机从天安门上优雅掠过,接受毛主席检阅;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他驾驶战机穿过云层,采集样本;1976年发生唐山大地震,他又驾驶战机飞越震区探明灾情……

  “李老退休以来,一直把‘年龄可以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责任永远不能退伍’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竭尽全力为党的事业传递正能量。疫情发生以来,他还多次主动请战参与社区防疫值守,考虑到年龄问题,我们都委婉劝阻了。”淳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彭革东介绍。

QQ截图20200216151603.png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李炳仁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有的顶着严寒在社区、村口值守,有的入户排查,有的捐款捐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的奉献精神。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