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疫情当前显担当 杭州前进街道让健康防疫宣传处处响起

2020-01-31 19:45: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军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同,肺炎疫情的出现,让新春佳节少了一丝热闹,但不缺少爱。钱塘新区前进街道采取有线广播、移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将防疫宣传落到实处、凸显了责任和担当。

  “广大居民朋友,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了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更好保护您和您家人的健,请大家注意做好以下方面健康防疫举措…”

  这些天,前进街道的街巷村社,交通路口等平时人群往来的场所,从上午到下午,有广播宣传车的高音喇叭不断地走街串巷巡回播放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村居民朋友,在近期的全面防控疫情时期,尽量少出门,少近人堆,减少外出聚会,必要外出时要戴好口罩,等等。通过广播宣传车的穿街走巷广泛宣传,温馨提醒大家共同努力,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自身健康防疫,争做全民防控的参与者、宣传员。

  朱凤是前进集镇的一位村民,她和丈夫小赵每天都会开着改装的家轿“宣传车”,在集镇区域,前峰、三丰、临江三个村和前新社区、江雅苑小区,以及三个村安置小区不间断的流动广播宣传。

  小朱:“现在是全面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节期间,广播宣传车辆很难叫到。我们就只有自力更生自己想办法改装啦。”

  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4、5点钟,高音喇叭在不断的宣传着。“我婆婆也帮助我们,每天骑着改装加上了高音喇叭的电瓶车,另外分头宣传。”

  阻击疫情,守护健康。这已是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使命。据前进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从省市区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街道成立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部署,相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宣传要求,第一时间制作播出了《卫生与健康》—-预防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专题知识节目,通过有线入户广播向前进居民广泛宣传,积极提高全民的防疫参与和知晓率。随着全员发动深入,除了广播车宣传外,各村(社区)还发动群众,广场舞的音乐音箱也被热心的大妈捐赠出来成了疫情宣传广播设备。

  关乎国家关乎人民。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基层宣传就是有这样一些暖心,用心、热心的干部群众,在挺身团结,努力担当付出着。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温州苍南住建局全力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州新市有大爱 疫情面前见情义 杭州西湖区三墩镇:疫情无情人有情,来自一位居民的温暖和鼓励 这些天,微信步数每日过万的人,都在干什么? “党员红”温暖人心 湍口镇党员助力疫情防控 浙江省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出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