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有爱不惧风来急 三墩“隔离人员”有人疼

2020-01-29 20:45: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安琪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葛安琪)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陆陆续续在小区里出现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员。隔离并没有隔断爱,却奏响了一曲曲暖心的歌谣。 

  1.蔬菜水果送上门,“隔离人员”有人疼!

  “今天怎么样,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我很好,谢谢你们!”门里门外,传递着相互间的关怀。黄女士是南阳坝社区排查中发现的第一位有武汉接触史的人员,并对其第一时间采取居家隔离。为让她能在家安心隔离,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精神上进行鼓励支持,帮助减轻身心压力,并送去了鸡蛋、蔬菜、水果等食物以及生活用品保障其生活所需。

1.png

  “作为一名党员,又在这个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站在直接接触居家隔离病人的第一线,稳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用心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社工俞春红平日里看着大大咧咧,在此次防控疫情中,细心周到,时不时叮嘱黄女士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向其父母问好,给她带去组织的温暖。

  2.特殊“快递员”,使命必达!

2.png

  “小区门被封了,菜送不进去了”叮咚买菜快递人员着急时,碰到正在忙碌着接送快递的社区工作人员,马上接过快递人员手中的菜,转身向居民陈大伯家中奔走而去。

  “陈大伯,开下门,我给你送菜了”。水秀苑社区居民陈大伯接过装满肉、鱼、蔬菜的纸箱后,感动得说“梁书记,怎么是你上门给我送菜阿,太感谢你了!我正发愁呢,现在我们都不敢出门,快递小哥也进不来。”梁书记叮嘱他:“请安心在家,有什么需要,有什么事联系社区就行。”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水秀苑社区居民自愿在家减少出门。对于基本生活物资,大多数人选择网上购买。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控,外卖人员和快递人员严禁进入小区,为了解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水秀苑社区工作人员担任起了小区“快递员”。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給小区的春节增添了一份祥和温暖。

  3.退役不褪色,防疫一线急先锋!

3.png

  1月28日,嘉苑社区3名退役军人,在得知物业保安人手不够的情况下,立刻向社区书记请命去小区唯一出入口站岗,面对简单的装备,社区书记有点犹豫,而他们三人却异口同声地说:“书记,放心吧,我们会做好自我防护,我们虽然退役了,但不能褪色,必须在第一线保证居民安全。”就这样,三人齐刷刷地站在了嘉苑西大门——小区唯一出入口,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量体温,嘱咐没带口罩的戴上口罩或尽量少出门。

  4.党员志愿者,靠的牢!

4.png

  大年初二,吉鸿社区党员微信群里出现一条召集志愿者的信息,党员同志自告奋勇,纷纷报名。党员张阿三第一个回应说,有需要我愿意参加志愿者,随时等候召唤;年轻党员高建航问明天有什么任务直接安排我?党员金子奎说我随时都可以......发出消息没过半个小时,党员张阿三、金雪岗、妇女组长兼党员代表的朱连玉陆续来到社区,主动要求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

  党员金雪岗平时话语不多,但这次他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保护好自己的家园,我想出一份力!和景苑门口的红马甲金雪岗,正拦下一辆送快递的车辆,“不好意思,非常时期快递车辆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请把物品放在这门口吧,你通知他们来这里领取,我会看牢的,放心吧”。

  5.加班加点,企业在行动!

5.png

  1月25日,大年初一,三墩镇党委所属中共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的党员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作为一家诊断企业,在疫情发生之后迪安党委班子成员24小时轮流带班,全国各地的工程师们奋战在疫情医院的最前线加班加点。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们顾不上家人,为了共同的目标——战胜疫情,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从抗击疫情的样本配送到检验、病理实验,迪安的党员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关注着疫情动态,用坚定信念快速有效地应对疫情,现已成功研发出核酸检测试剂。

  6.老年过渡点,民兵来守护!

  “稍息,立正!按要求实施!”一贯雷厉风行的塘河社区民兵连长龚魏鑫发出指令,民兵同志精神抖擞。1月29日,龚连长组织民兵党员开展“抗疫情、护家园”行动。对塘河老年过渡点的楼道、洗手池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来访人员的体温测量和访客信息登记,用行动筑造老年过渡点安全防护墙。

  塘河社区老年过渡点,总共有4层77间房带独立卫生间,2017年11月底由厂房改建装修完成,目前居住老年人有136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塘河社区民兵充分认识到老年人免疫力相对较弱,更容易感染病毒的特征,果断采取防疫措施,为过渡点老人的安全生活提供有力支持。

  因为疫情让人们更加团结在一起,三墩镇党委和政府有信心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真暖心!德清老人把疫情知识和感谢之情写成了打油诗 西湖区花式宣传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我是湖北人,也是“新杭州人” | 居家医学观察这几天,我看到了一座城市的温度 湖北籍新德清人冲在一线 守护新市“家人” 8个月宝宝“断粮” 淳安党员群众上演一场爱心接力 只有我们尽心,群众才能安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