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群众有需求 党员来跑腿 廿三里街道成立红色代办队

2019-12-09 08:54: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国义乌网资料图

  为进一步服务民生,实现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需求,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日前,廿三里街道成立红色代办队,为困难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这是街道“红色联盟”的第9支专业服务队伍。43个村(居)红色代办队成员由5-10名党员自愿报名组成,目前共有红色代办队成员246名。

  华溪村有红色代办员8人,虞华星、虞国和作为村红色代办队的成员,定期在村办公室服务点执勤,接受群众提出的服务申请。村民虞金山家庭困难,前来咨询办理低保户申请事项,他们做好详细记录,不但告知其所需准备的资料,还全程帮其跑腿代办,很快就把虞金山的低保户办理下来。

  虞宝莲、何洪茂是大岭村的两户低保户,在得知低保户办理过土地流转可以享受一年200元/亩的补助后,村红色代办员虞敷兴主动上门宣传政策,收集资料,准备好户主身份证、户口本、土地流转合同、土地承包权证等资料,上交街道农办,并协调沟通相关政策,上上下下跑了一星期时间,帮他们办理好低保户土地流转补助,为虞宝莲和何洪茂两户每月增收540元、260元。

  依托党员志愿服务站,红色代办队成员或上门走访,了解群众需求,为老弱孤寡等特殊人群服务办理事项;或结合自身特长,主动认领党员微信群中发布的服务任务,帮助群众代办代跑。党员代办跑出温度,这种力量不仅来自于专业红色代办员,更来自于遍布农村的普通党员、志愿者;这股强大的“红色推力”,不仅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更传达党的关怀。

  目前,廿三里街道“红色联盟”的九支队伍,根据不同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民生、服务民心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效落实中心工作,零距离落实民生服务。

  (原标题《群众有需求 党员来跑腿 廿三里街道成立红色代办队》,原作者谭祉潇、龚露露。编辑祝璐)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