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开启“党建”新模式 激发“党建”新活力

2019-12-09 08:51: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吴江平

  10月14日,义乌廿三里街道结合2019年三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实地走访李塘村、思源社区陈陀村、何宅村,通过为民干事效率差距对照,进一步压实各支部书记“党建”主导责任,旗帜鲜明树立“党建”引领导向,从而激发基层党建的新活力。

  廿三里街道党工委聚焦党建重点,围绕周五议事厅、平安村居、出租房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考核“尺度表”,开展每季度的红黄旗大比拼活动,涌现出陈陀村垃圾分类“二定四分”新模式,村里环境道路更干净更整洁;何宅村的党员联系户“红黄蓝”模式,党员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加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廿三里街道25个村党支部书记围绕2019年第三季履行党建述职“晒家底、红脸蛋、争先进”,推进街道党建工作常态化。述职后,街道班子领导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点出问题,要求各村书记让思考成为习惯,练就脱稿述职的本领,凸显党建的引领作用。

  同时,廿三里街道党工委把考核的“发力点”放在学以致用的实效上,要会学,会讲、会用,并不定期采取电话抽查、实地抽查、集中夜学等多种方法,深入各党支部内部进行全面 “体验”,把准脉、点准穴,定准症。对日常交办任务、主题党日等完成情况和整改问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结合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加以整改,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促使村党支部更好地耕好自己的“党建”责任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