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老年康复病区现已全面开放啦!

2019-12-02 09:28: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失能老人需要长期医疗照顾,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在此基础上,凤桥镇中心卫生院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与养老服务,开放“医养结合”老年康复病区,为广大失能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康复病房的建立,还将辐射吸引周边的社区居民,享受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提升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1.jpg

  “医养结合”老年康复病区是凤桥镇中心卫生院整合医疗、康复、养老和护理资源,面向高龄、空巢、自理、失能、半失能及患病老人打造的普惠型健康养老服务,以“有病治病、无病养老、持续照护”的运行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关怀一体化的健康养老服务。

  在患者的康复治疗上,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充分发挥针灸、火罐、艾灸、熏蒸理疗等在患者康复中的作用,同时积极做好老年慢性病的防治及管理工作,开展慢性病心理咨询和健康教育,加强居民对慢病的自我管理能力。

2.jpg

  “医养结合”老年康复病区现已全面开放,共设置床位50余张。“医养结合”老年康复病区全面投入使用后,将真正成为我辖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医养结合”康养高地,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建德:建功立德谱新篇 美丽城镇再出发 全国百名高手齐聚浙江金华 网红大V直播钓鱼引围观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再到建德 感受大洋、乾潭、下涯、杨村桥历史与现实的迷人风光 振兴渔业品牌 下渚湖打造“湖鲜之宴”庆丰收 百名大师、网红亮相首届中国网红垂钓大赛 金华将打造钓鱼小镇 平阳怀溪番鸭:乡村振兴“蹚”新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