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传统文脉传承与乡村现代化如何统一?这个论坛寻找答案

2019-10-29 13:3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禹三霞 钱涛勇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禹三霞 钱涛勇)2019年10月27日,由杭州文澜书院、中国江南文学文献研究中心、上海江南书院共同主办,中国雄驹文旅集团承办的“江南文化与《富春山居图》人文论坛”在西子湖畔文澜书院举行。

1.jpg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文化、艺术、环境、建筑、家居、乡村等跨领域专家学者20余人,探讨《富春山居图》与江南文化、《富春山居图》与山水人居的融合,以最具特色的江南文化为切入点,从江南文化的人、文、景、传承与发展出发,探讨如何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愿景,在山水田园之间,创作一幅“房在林中、园在山中、人在画中”的优美画卷,构建一个人文融合,实现生态、生活、生产的未来中国乡村生态样板。解决中国当代社会发展主要矛盾的活态富春山居图。

  在传统文脉传承与乡村现代化之间,乡村到底该如何活化?论坛现场,各领域专家学者从多维度专业出发各抒所想,直击痛点,以社会发展进程的深度议乡村发展的问题,以中国文化传承的高度论乡村振兴的发展。

  “江南文化与《富春山居图》人文论坛”不仅是一场探讨江南文化与《富春山居图》的学术论坛,为《富春山居图》的活化提供思路的研讨会,更是一场中国文人学者对中国文化传承的期望、对乡村经济振兴、乡村文化振兴的展望。本次论坛通过跨界智慧交融,以期找到并打通富春山居的活化路径,为富春山居在江南地区活化提供高屋建瓴的体系化思路,并为中国和世界社会文化发展、乡村与城市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现实路径。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