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阳大源镇: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2019-09-05 17:1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炜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炜)“抓基层党建,就像经营企业一样,必须用心用情怀。”这是大源镇稠溪村党委书记杨如林从在京经商的企业老总转变为村党委书记后的最大感受。当选村党委书记三年来,他也从刚开始的“空中飞人”(杭州—北京)转变为“村里人”,一心一意扑在村里,以满腔情怀回报桑梓。

  做好村里工作,首要的是班子团结。2017年3月,稠溪村启动西复线征迁工作,需拆迁农户80余户、征用土地350余亩、搬迁坟墓400余座,体量占大源镇的三分之一。这也是稠溪村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体量征迁工作。面对繁重的任务,杨如林顾不得北京的生意,全身心投入征迁工作。他与每位班子沟通,统一班子思想,村两委班子迎难而上,分片包干区块内党员村民思想工作,确保了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做好村里工作,关键是党员肯带头。2017年,稠溪村启动特色村创建,拆除危旧房是难点、也是重点。“群众拆不拆、关键看党员”,这是当时最真实的写照。因此,杨如林带领两委班子从党员户入手,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好思想工作,党员思想做通了,群众思想也就通了。在正式拆除阶段,稠溪村短短1个半月就拆除79户、9000余平方,拆后的空间用于改造成绿化带、停车场,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2018年10月,杨如林又提出争创“无违建村”的目标。11月6日,稠溪村出台实施方案,由于杨如林和村两委班子在党员中的良好形象,党员、村民代表纷纷予以支持,方案在相关会议上获得了高票通过,并通过努力成功创建“无违建村”。

  做好村里工作,重要的是让群众受益。征迁后的村民安置一直是杨如林重点关心的大事。他认为,西复线给稠溪村带来的最大红利是发展机遇。征迁伊始,他就提出了在安置区块打造杭派民居的设想,作为发展休闲产业的基础。期间,他带着党员群众、征迁户到建德、桐庐等地参观取经,让他们感受新民居带来的好处。该设想得到群众的支持后,他邀请杭州园林设计公司设计方案,自己多次听设计,多次邀请党员、群众一起讨论方案、出谋划策,不仅让方案能切实符合老百姓的所思、所求,还让稠溪杭派民居的建设获得了大多数村民的认可和支持。目前,3个区块、150幢规模的杭派民居已经设计完成,建成后将成为杭州绕城西复线东前出口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个“生态优美、依水而生、山野田园、宜居宜游”的稠溪村正在形成。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