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之精粹,茶都来仪 茶界奥运盛会11月8日在龙坞开幕

2019-08-27 16:00:00  来源:龙坞 

  “中华茶奥会是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盛会,也是杭州茶界的一件大事,旨在弘扬推广茶文化,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8月26日下午,记者从第六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年一度的茶奥会将于11月8日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开幕,主题为“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活力茶奥、时尚茶奥”。本届茶奥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华茶人联谊会共同主办。

  中华茶奥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名誉副主席、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中华茶奥会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助理汪一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之江经营管理集团董事长、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朱军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中华茶奥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士康主持发布会。

QQ截图20190903153626.jpg

中华茶奥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发言

  去年以来,杭州市把茶奥会作为重点经典主题茶事进行升级打造。第五届中华茶奥会规格高、规模大,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八大赛事吸引了18个国家的1500多名参赛者,为百余家茶企完成了品牌培育与增值。“第六届中华茶奥会将在坚持往届好做法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共有五大亮点值得期待。一是赛事活动再开放,茶奥会将进一步提高国际性,邀请部分世界主要产茶国和消费国选手参赛;二是赛事内容再丰富,将重磅推出十大赛事,60余个项目。除了经典的8大赛事,也有根据新的消费需求设置的茶叶包装和抹茶产品的比赛。此外,茶奥会组织机构也更加规范、赛事保障更圆满、赛事成果更权威,并组织一次‘茶与健康’高层次论坛。”第六届中华茶奥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说,第六届中华茶奥会将是参加选手范围更广,赛事活动全面丰富、最有影响的茶界奥林匹克竞赛盛会。

QQ截图20190903153843.jpg

中华茶奥会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发言

  “中华茶奥会定位于茶(业)竞技类赛事,以体育竞技的方式,让茶从高大上的文化图腾走到每个消费者身边。本届茶奥会,我们将继续围绕延续往届‘5+X’标准赛事的设置,设立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的11大赛项。”茶奥会组委会秘书长王岳飞介绍说,今年大赛还增加了抹茶产品赛和茗扬蓝天——空乘人员茶事礼仪赛。特别是在茶艺大赛中,将采取全新的赛制,以职业比赛与“综艺秀场”相结合的形式,增加比赛趣味性。

QQ截图20190903153906.jpg

中华茶奥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士康主持发布会

  “中华茶奥会的举办有利于弘扬‘茶为国饮’,建设‘杭为茶都’;有利于带动茶旅游经济的发展,契合了杭州建设‘东方休闲之城,品质生活之都’的城市定位”。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而茶作为杭州独特的城市印记,是提升中国魅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标识,通过举办“中华茶奥会”,让民族文化转变为经济的推动力,促进国际间的经济贸易合作,更大范围地谋求人民的健康和福祉。

  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嘉宾还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戴学林,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王翔,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张炳新,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名誉副主席张一民,杭州龙坞茶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白忠杰,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学院院长朱红樱,杭州合众集团董事长、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王可昌,中国茶叶博物馆副馆长朱珠珍,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星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茶叶信息与培训中心主任赵玉香,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夏兵,茗边头条主编、《茶讯》主编孙状云等。

QQ截图20190903153745.jpg

第六届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召集各赛事组负责人举行了工作动员会。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药草飘香富农家 淳安中药材产业为深绿发展注入活力 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8月榜:激情八月势不可挡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