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乡村振兴 巾帼添彩”,这场妇联活动在凤桥联丰村隆重举行

2019-08-26 11:34:27  来源:凤桥发布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扎实推进妇联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市、区妇联全面开展“巾帼心向党 我与祖国同成长”“双网双争”号召,8月19日下午,“乡村振兴 巾帼添彩”——凤桥镇妇联轮值活动在凤桥镇联丰村三治会堂隆重举行。南湖区妇联副主席徐越勤、凤桥镇党委副书记史林华、区各妇委会主任、全区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及村(社区)妇联代表、凤桥镇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创业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由凤桥镇妇联主席莫菊英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活动流程及具体内容等。

微信图片_20190826113138.jpg

  凤桥镇党委副书记史林华致欢迎词,史书记充分肯定了全镇各级妇联在妇儿维权、优美庭院创建、垃圾分类、生态环境治理、平安家庭建设、引导妇女创业创新等工作中的成绩,同时希望镇妇联抓住“双网双争”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妇联创新工作,彰显巾帼风彩,贡献巾帼力量。

1.jpg

  在“全域秀美”行动中,凤桥镇妇联组织动员全镇妇女同胞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共同打造秀美宜人新家园。活动上,妇女代表以诗歌朗诵结合PPT的形式,向大家充分展示妇女同胞以主人翁姿态广泛参与到“全域秀美”重点工作中来,学习文件,明确目标,镇村妇联传达美丽家园新思路;走村入户,敲响心门,倡议书里传播绿色文明新风尚;田间地头,清理河道,携手推进秀美南湖建设新步伐;帮扶老弱,出谋献策,树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新风貌;结对同行,凝聚合力,展开岗村共创全域秀美新画卷。

2.jpg

  三句半《桃妈妈》

  凤桥镇水蜜桃可谓家喻户晓,2018年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这让水蜜桃更是享誉全国。凤桥镇水蜜桃以三星村种植面积最大,起步最早。镇村妇联根据产业特色,把村里的桃妈妈们组织起来,围绕桃产业发展、家庭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开展特色服务,三星村妇联代表以三句半的形式展示了桃妈妈的风采。

  镇妇联以王祥里为中心精心打造了一条巾帼旅游线路,把分散的巾帼旅游资源串点成线,助力乡村振兴。不久前,王祥里成功申报全市唯一一个浙江省巾帼美好生活实践基地。轮值活动中,镇妇联执委陆欣瑜用PPT讲解的形式带领大家从农家乐、灼华居、妇女微家、桃花源农场、绿晨农产品、优美庭院、神润斋园艺七处一一探寻美景,并介绍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涌现出的一批凤桥巾帼铁军。让在场每一位都仿佛身临其境,感受这条线路上的美景美食、美好生活。

3.jpg

  浙江省巾帼美好生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4.jpg

  实地参观巾帼创业果园——桃花源农场,直观感受巾帼创业者的梦想天地。大家在果园中品尝到了鲜甜、绿色无公害的火龙果。

  除了主会场,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正在分会场开展“画画我眼中的美丽家园”活动,相信通过全镇妇女同胞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美,我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