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暖心“学霸”义卖助学传递爱心

2019-08-14 16:57: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绍兴鲁迅中学的树人堂里热闹非常,这里正开展2019届优秀学生笔记义卖活动暨永利之家帮乐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2019届考上北大、清华的8位鲁中学子发起。在活动中,学生们不仅拿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还系统地做了知识点的梳理分类。最终,这套共分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综四本的学习笔记“闪亮”呈现,每套笔记不定价进行义卖,而义卖所得将定向捐赠给贵州剑河民族中学的困难学生。

  “多做题、多反思,相信自己的每一道错题中都存在问题,积极从自己的错题中寻找问题,这是比完成作业更为重要的。”在活动中,被北京大学法学院录取的孙乐涛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秘诀”。此外,还有多名优秀“学霸”现场分享学习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日常学习中勤加总结,善于探索属于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

  “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于细节中体现温暖。”鲁迅中学党委书记沈为民老师说,学校是一个个生命成长的地方,鲁中学子的这一行为,不仅传递了正能量,更体现了学校在“立人”思想倡导下,致力于培养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据介绍,优秀学生笔记义卖活动是历届鲁中学子自发举行的一项公益活动,由绍兴鲁迅中学团委组织开展。从去年开始,活动从仅面向校内学生扩大到了面向所有市民,得到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点赞”。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