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赴沪吆喝“老绍兴金柯桥”品牌

2019-08-06 09:15: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潘琼英

  8月2日,“2019老绍兴金柯桥全域文旅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柯桥区全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又一实际行动。

  上海是柯桥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今年上半年,柯桥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42.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7.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3%和12.83%。其中,上海游客占省外游客的18.77%。

  接轨大上海,承接上海溢出产业,一直是柯桥区的重要战略选择。多年来,柯桥区把推介旅游资源、旅游市场的首站放在上海。今年,柯桥区更是将柯桥城市品牌发布放在上海,通过上海这一国际大都市窗口,向全球展示柯桥城市形象。

  发布会现场,柯桥区通过互动、曲艺表演、视频展示等形式,向上海市民全方位推介柯桥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路线和文旅文创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有王星记扇、铜雕、木雕等多种柯桥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还首次推出了“花样柯桥”“柯桥才子”“诗路踏歌”“豆你玩”等系列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既有老绍兴的传统文化印记,又通过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方式来展现,非常不错。”上海“90后”青年周丹丹说。

  当天的发布会上,柯桥区还为上海市民量身打造了3条夏季旅游线路:金色年华“诗路”研学游,让游客沿着“唐诗之路”,感受柯桥的人文魅力;金色未来产业游,通过走访轻纺城、蓝印小镇、黄酒小镇等地,让游客感受柯桥这座“国际纺织之都”的活力;金色风情乡村游,通过住民宿品美味,让游客体会浓浓乡愁。

  “依托柯桥‘山水+人文’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文旅融合、产品创新,加强与上海政企的合作对接,形成更多成果,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