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市场分局突出重点全力冲刺年度工作任务

2018-10-25 16:45  来源:凤桥发布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

  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近期,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全力开展市场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10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50余家,立案处罚21家,责令整改8家。

  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

  根据区局和镇政府统一部署,在全镇范围特别是三星村区域全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对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超市、食杂店、餐饮业进行排查,重点检查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产品索证索票及台帐建立情况、产品储存及餐具消毒等内容。同时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检查,重点对猪肉食品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食品入库、存储、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查获无检验检疫的猪肉制品775公斤,会同动物防疫部门没收并处理。

  开展特种设备大检查

  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特种设备检修指导,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隐患整改落实和隐患报告等工作制度,及时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开展无照经营大排查

  在去年开展的无证、照经营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对梳理出来的尚未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重点检查,查看这些个体户是否已办理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同时对已经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查看是否持照、亮照经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个别尚不知办证流程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耐心讲解,向经营者宣传持照、亮照经营的合法性和重要性。全年截至目前立案查处无照经营42件,取缔7家。

  开展保健品专项整治

  根据区局统一部署,分局派出专人参加稽查大队组织的集中办案,会同南湖所执法人员对南湖街道和凤桥镇区域内的保健品会销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保健品会销场所16家次,立案查处2家。

  稽查办案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全年共立案查处案件61件(罚没款1万以上的大要案7件)。其中无照无证(含健康证)经营案件52件, 特种设备3起,商标侵权2起、食品药品案件2起,保健品2起,罚没款金额25万余元。与去年相比,今年案件办理的特点是针对性强,涉及面广,重点突出无照和保健品案件的查处,同时涉及多邻域,有力的打击了违法行为,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