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开展保障安全行动

2018-10-18 18:44  来源:凤桥发布 重点整治办

  自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行动以来,凤桥镇积极开展活动,将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凤桥镇专职消防队

  凤桥镇专职消防队加强值班力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防火巡逻,特别对梅花洲景区进行了节日巡逻,并利用假期时间对本镇的九小场所以及沿街商铺进行了一次专项巡查与宣传,共检查小场所25家次,沿街商铺一百多家次,发现隐患问题一百余处,当场整改了一部分,另外部分要求限期整改,对这些单位个体发放消防宣传册三百余份。

  专职队还在农贸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进行设摊宣传,提高居民防火意识。

凤桥交警中队

  凤桥交警中队开展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违法行为20余起,查扣拖拉机2辆;查处电动车违法120余起,并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宣传活动,其中在凤雅陶笛,通过案例讲解、播放视频短片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黏贴反光条100余条。

凤桥综合执法分局

  凤桥综合执法分局在梅花洲景区、农贸市场周边、文化广场等人口聚集地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地毯式清理。严格控制节日占路庆典、商业宣传活动,坚决查处未经批准设置的临时搭建物和各类占道促销行为。同时,对周边人行道违章停车现象进行严格执法,并加强经营性停车场和公共停车位的管理工作。中心巡查组则针对趁着节假日违建等情况加大巡查密度,对违建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巡查中重点关注农村秸秆焚烧,共扑灭火源3起,过火面积10平米。

  此外,分局还每天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对公路开展路巡执法,对工程车设卡整治,严禁超载、超速、超重。

  镇安监中队联合第三方服务机构随机抽查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情况,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流程。同时,安监中队与经济中心值班人员对辖区内厂中厂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共检查企业8家,排查隐患13处。

  节日安保篇:派出所每日三分之一警力值班备勤;值班期间,除出警人员做好日常接处警外、其余人员到梅花洲景区、王祥里、永红村等人员聚集地开展巡逻工作,出动警力285人次。

  防范宣传篇:警务室辅警开展辖区巡逻和对辖区店面发放“珍爱生命,铁拳护航”酒驾劝解告知书255家,防骗禁毒宣传资料362份。

  违法打击篇:9月30日、10月1日破获一起吸贩毒违法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刑事拘留3名,取保1人,7人均参与吸毒。10月6日侦办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刑事拘留1人。10月7日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