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专职消防队四大工作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8-10-08 15:06  来源:凤桥发布 凤桥发布

  自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行动以来,凤桥镇专职消防队不断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水平,巩固消防安全治理“四式”工作法,按照“地毯式排查、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倒查式问责”的要求,开展四大工作,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开展东大街老旧民房集中区域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为确保东大街老旧民房居民用电安全,连日来专职消防队对老街住宅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整治中发现部分民房户主难以联系,落实难度较大,专职队联合派出所通过各种途径联系房屋主人,稳步推进工作。另有部分民房已出租,发现存在以下问题:线路乱拉未套管;缺少灭火器;室内电瓶车充电;使用老式闸刀等。对此,凤桥镇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牵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围绕存在问题强力落实整改。

  目前,已基本完成公共区域电表后电气线路整理,共整改线路约3000米并安装电流剩余保护器及独立电箱。计划9月底前,完成电瓶车集中停放点智能充电装置安装,基本完成消防器材配备,与供电所对接安排时间开展公共区域电表前电气线路整理。

  开展电瓶车集中充放点建设工作

  专职消防队积极推进电瓶车集中充放点建设工作,鼓励引导各住宅小区、企业单位、出租房等引进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在将凤凰花苑小区、卡玛依服饰等10家单位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后,9月又前往10家规上企业推广电瓶车集中充放点。目前,三星村西梅家兜出租房集中区、凤凰花苑小区、华能环保等8处电瓶车集中充放点已建成。计划9月底前,再前往不少于5家规上企业推广电瓶车集中充放点。

  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专职消防队结合辖区高层建筑特点,在辖区6个高层建筑小区开展复查排摸工作,对消控室持证上岗不足单位,已上报培训名单。告知高层小区物业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保持疏散楼梯和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按标准配备,设置消防车登高平台(面)。同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逐幢张贴楼长告示牌,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制定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抓好安全责任制落实,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检活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展重点整治村三星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三星村是一个工业企业和出租房都较集中的村,却没有一支村里自己的消防应急队伍,消防应急能力相对不足。专职消防队指导三星村建立完善村消防志愿队,落实专门人员,加强技能演练,目前消防装备已增配到位。联合警务站、新居民所对三星村、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开展排查整治,目前已排查22家,并在三星村西梅家兜出租房集中区设置出租房旅馆式登记管理,规范出租房消防设施器材和电气线路敷设。联合安监中队在三星工业园区开展厂中厂企业整治工作,目前已关停淘汰23家,整治验收6家。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